2010年2月17日

HAPPY 虎 (ㄏㄡˋ/ Whole) YEAR !

*初一*
本打算以悠閒的方式搭公車到三峽去拜拜、逛老街,在龍山寺等車時耽擱了一會。人潮比想像中多,春節期間台北是空城的神話全然不復見。久候公車不著,想像三峽老街也會是人車爭道,索性轉念就近在龍山寺問候諸神。

瞥見剝皮寮的指標就在眼前,乾脆前去一探。
還沒看過電影,猜是電影的效應,剝皮寮巷弄裡同樣人滿為患。
住這附近的時間不算短了,從來不知這裡的存在

抓到無人通過的瞬間,迅速攫住福祿壽。
*年初二*
差點用手去摘除那個落葉,忽然覺得該葉顏色詭異而住手。換個角度再瞧,才看清這美中有醜,醜中有美的大飛蟲。
不知是剛羽化還是打算找個落角處準備棄兒?*年初三*
多雲飄雨的天氣讓人不想出遊,但提議去101(步步高升)的聲音響起。

這個一天遙望朝聖好幾回的台北聖樓對不愛逛街的我完全沒有吸引力,但若能跟其他較不尋常的事件掛鉤,我倒願意嘗試看看。

帶著計步器,一家三口朝著聖樓前進。
途經兩個大公園

陽明山花季的前菜,平地山櫻花開在雨中,增添許多春節的喜氣。(可惜拍完櫻花,相機電池用罄。)

一路走走停停,包括女兒在公園獨享平日每人限用3-5分鐘的鞦韆,盪到瘋盪到膩,把一年的份都盪完。最後,我們各花了兩小時、一萬一千餘步行至聖樓。這才發現,徒步是認識一個城市不同面貌的最好工具。去返兩趟不同的路線,搭配回程一小段公車,我們三人共走了近六萬步。

*年初四*
陽台小風車:雨從昨晚下到現在,今天爸爸媽媽妹妹都在家裡陪我。

4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找到眼睛差點脫窗
終於找到大飛蟲(夾竹桃天蛾)的身世
http://gaga.jes.mlc.edu.tw/9701bx/in94.htm

Olive-21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enson 提到...

這次的過年新竹以及北台灣又是寒流, 又是下雨, 都躲在家裡吹電熱器, 感覺起來較以前無聊許多. 幸好年前就已經全家出去逛逛,
特別是到新竹城隍廟去了幾次, 以前只進去參觀看看, 但這一年開始會燒香拜拜, 用心跟神底講話, 不知是好是壞

Olive-21 提到...

我覺得有寄託
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