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去溪頭別忘了進內湖國小來

又到了消化年度休假的時候,北部陰雨綿綿的氣候型態,很自然地又把我的旅遊目的地往北回歸線移動,最終落腳在鹿谷鄉。
衝著溪頭的好空氣,又進去繞了一圈。
前年才來過,感覺景物依舊,只是遊客已非。週五下午的遊客稀稀疏疏,相較之下,大陸遊客的談笑聲就讓溪頭顯得很中國。他們對於陌生景點的興奮之情,多少感染了有些意興闌珊的我。

在神木區聽見他們的對話猶然。
見到神木他們發出讚嘆聲,有人很自然地依據神木的年齡換算起它出生的朝代來。對我而言,這是新鮮的欣賞角度,縱然知道神木意味存在久遠,卻從沒想過去換算它出現的年代。重點是,即便唸過歷史,中國歷代各朝對我仍是片斷的印象,完全無法將之與現代連結。

溪頭神木樹齡1800年,大約是東漢時就存在了。而號稱台灣最老的樹,則出生在4600年前的觀霧,只比黃帝的年代晚一些。真叫人讚嘆啊!
觀光局or林務局若將全台的神木列出輩分排行來對應中國的重大歷史事件,對大陸觀光客或許也是一種行銷賣點。

心裏還是希望拜訪未曾去過的地方,在小半天旅遊中心人員的介紹下,誤打誤撞進入鹿谷的這個小學參觀。原校毀於921地震,遷校後重建成為極具特色的校園。連女兒都願意來這裡就讀,它的吸引力可見一斑。















4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溪頭好久好久沒去了, 對銀杏特別映像深刻,
擇日再去

cyc 提到...

哇!好棒的地方
好多年沒去溪頭了距上次大慨也十五年了
去年旅展買了二張溪頭的住宿卷卻一直還沒去
而今年三月初到南投喝喜酒雖有轉往鹿谷去參觀茶花也因為時間不夠就折返
十二月已計劃到司馬庫司玩二天
溪頭應該排在二月或三月吧
也一定去參觀內湖國小

cyc 提到...

今年咖啡已經成熟
可相約來走走

Olive-21 提到...

昨天臨睡前
腦中浮現中國歷代神木區的名詞
才想起來 台灣已經有這樣的主題區了
補充在這裡 供大家參考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769.html
在宜蘭大同鄉棲蘭森林遊樂區內
園丁們若路過 別忘了進礁溪去喝咖啡:)

溪頭 若二三月去的話
別忘了 把杉林溪也排進去
依據旅遊中心的資訊
屆時會有鬱金香或繡球花展(六月則有牡丹)

久仰司馬庫斯的盛名
卻一直沒機會拜訪
穎川兄幫忙多紀錄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