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追逐太陽遊記

12/6 清境農場遊記(摘)
為了避免前一晚對於住宿處的小小失落感延續,我們對於接下來即將入住的山上小木屋持了一些保留態度…
(入住登記時)
老闆娘:抱歉,我忘了打電話通知你們。由於這整棟被包下來了,所以…我幫你們升級到另外一個獨棟房間了。
O: (半信半疑)我們,可以先看一下房間嗎?
第一印象:外觀。
娘:沒問題! 我帶你們去看。
(走廊上的狗狗。山上小木屋配備這樣的狗狗,高山氣氛頓時增添許多。)


上了木梯映入眼簾的主臥室。主臥室跟小客廳間以木版架隔間區隔不同機能空間。隔間架下方配有火爐造型電暖爐。上方為旋轉電視。左右分別為簡易掛式衣櫃及化妝台。

主臥室上方的觀星窗。就寢前,透過天窗看到即將半圓的月。戴上眼鏡仔細一看,不同亮度的星星此起彼落地爭奪目光焦點。不數則已,認真數來真有數不完的星星。到了白天,這又是另一番景象.

備有沙發床..
和陽臺的小客廳。
走到陽台,你將看見的主建築及庭園…
很溫馨的民宿,像個家庭一樣。
離開前再回眸...

這樣樸實可愛的小木屋,連老公都說:若有地,我們也可以蓋得像這樣...

5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wa...很溫馨的木屋, 值得一住

Olive-21 提到...

想想也真有趣
近在天邊的清靜農場
竟然可以在20年後 才再度拜訪
可是 遠在地球那端的倫敦
卻可以因為工作關係 連續兩年ㄧ年拜訪一次

經過清境山頂清新空氣的掏洗
忽然覺得 我應該把休息視為生活中的重心才對

某家新竹市區的飯店跟公司福利會簽約
ㄧ宿0泊 兩千二
考慮利用 只為睡陌生的床 換得度假的感覺
有興趣 可以跟我說

kenson 提到...

清境風景真是沒話說, 去年也去過一次, 結果把水箱給燒了, 不過也學到經驗, 一般
中老車, 1~2年 一定要大循環換水以及冷卻液, 總價含工代料 600nt 攪定, 如果要上清境這類山路, 加上冷卻液已超過一年, 最好
出發前要大循環一次. 平時如發現冷卻水有
減少現象, 不要自己加水, 那是沒有用的,
花600nt 趕快作冷卻液大循環保養吧..

Olive-21 提到...

清境小木屋的主人本來就是小木屋的builder,平地人,以前就常常到全省各小木屋。幾年前到清境幫忙蓋屋時,碰巧發現這塊地要賣,由於喜歡山上,所以就買下來。後來,既然發現有遊客及住宿需求,所以就開放住宿。
這些小木屋不是一口氣完成,而是慢慢增建。

休閒產業最怕的是週休五日,主人倒沒這個問題。平日就在附近幫別人弄房子(或整修自己的房子),假日再幫忙招呼客人。

我離開時是週日,早餐時,看到窗外他在搬木料,所以才引發聯想與主人聊天才得知他的背景。他也是待大家用完早餐,才敢動工,以免吵到客人。

或許改天Pensir或Ken有機會造訪的話,可以跟他聊聊自力造屋的事情。

pensir 提到...

清境農場已多年沒到訪了
大學時還曾騎機車上去過
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是人不輕狂枉年少
haha..........

Olive介紹的小木屋真不賴
過一陣子公司如果排無薪假時
可以去那裡沈澱一下心情
到時再麻煩Olive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