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2009.11 花園紀錄

新葉還沒收復漸禿的枝條,兩隻果實卻在僅存的孤葉下悄悄茁壯。 這個怪物第一次在我家出現,所以它的變化歷程對我來說--很新鮮。
看得出來這是啥豆嗎? 據說現在不是它的時,無論是天時或天氣。
未趁下雨天幫它擴張領土,好像是我的不對。它都已經貢獻一堆種仔了…
號稱中國紫藤,紫色魅力不輸紫藤。

很好奇,它如何決定是否對外來的接觸作害羞回應的呢? 還是雨滴讓它不怕生?
印象中它的花苞是白的,便無對花朵產生期待。
未料,它卻是那麼地讓人驚喜...
只要它活得好好的,我便不給它任何溫柔的負擔。結果,花就這麼不預期地開了…
把這盆端回家以來,最近的風吹日曬雨淋組合最能擄獲她的心

7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多日不見olive的空中花園開這麼多花
這些東東都很陌生哩!
那是無花果?諾麗果?
中國紫滕水ㄋㄟ會不會跟紫滕一樣
凋謝時落葉落花舖滿地

Olive-21 提到...

是無花果 跟曼陀羅果(確實有像諾利果)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曼陀羅果
所以 才將植物留下來
(螞蟻奶媽危害嚴重 差點被我砍了)

白苞紫花是蕗蕎

中國紫滕(旋星藤)
落花葉跟其他植物差不多 還好
去年送給CYC農場的那棵若地植
應該很壯觀了

3號ylan 提到...

路蕎!
那麼葉子是躲在下方
不是很清楚的劍形葉囉

Olive-21 提到...


跟細蔥一樣的~

cyc 提到...

繁星藤在今夏已枯萎
希望能再送我一棵
可找個時間大家約約再來一趟聚聚瞭瞭吧

Olive-21 提到...

那我再幫你扦一棵
(現在 我只剩一棵)

走走好啊
大家作夥一起去
比較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