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2009.11中部避雨行—清靜 歇腳處

寫旅遊回憶錄的期間,忽然發現我的MPEG4確定掉在旅途中了。害我有點遷怒...。不過,誰知呢? 舊的已去,新的還會遠嗎?

應Ken的要求。以下是我的落角處揭密。
早知是小白屋,我早早就進住了。 不過,這是業者搞烏龍後幫我們房間升級的結果。

娜魯灣是依地形而建的木屋區。這是其中一平台眺望鄰舍所見的畫面。
循著曲折的階梯往下走,我家的門廊映入眼簾。
前往餐廳用餐前,回眸一景...
從屋側階梯看我家1F後陽台,若隱若現
偷瞥我家2F後陽台的藍天白雲
不賴吧,每戶都是透天,雙陽台。視野無礙~
仰瞥我家後陽台藍天白雲
後陽台近拍
門廊景致
小客廳往外瞧...
有觀星窗的房間。可以讓你賞霧,賞個夠!!!
若大家在陽台上來個聯合下午茶會,不知是啥感覺?
小東西看到這個床,就跳上去躺好了。好像她認識這個床很久了~~
這也是別人家,但我還是喜歡我這邊。看出去的東西蒙上薄霧,都變得更美。
總結而言,清靜給我的印象是好的。眼裡看的是歐洲景致,口中吃的是山地、雲南風味小吃,而溫室裡種的還有荷蘭來的百合。除了清境,還沒想到其他地方同時具備這樣多元的異國氛圍。
曾在收音機裡聽過環保人士對清境過度開發的憂慮,但心中還是忍不住讚嘆清靜的獨一無二。(不知環保人士是否造訪清靜? 若是,又是用怎樣的心情來體會清靜的一切?)
清靜這邊的山頭熱鬧而歡愉,顯然不如對面山頭零星房舍般"清境"。我問家人:"你覺得這邊的人比較孤單,還是對面山頭的人比較孤單呢?"
你的答案又是什麼?

6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你家的車子保養不錯, 我家同款車零件已經換過2輪, 要開清靜山路, 感覺有點毛.
清靜風景真的沒話說, 隔段時間總值得重複拜訪.

Olive-21 提到...

我家離原廠保養廠很近
所以 都有乖乖定期回娘家

清靜離譜裡很近 約20km
而且延路還挺熱鬧的
所以...不要怕

3號ylan 提到...

記得第一次去清境
僅能搭卡車著重裝備
下車後必須徒步走好幾個小時才能到達
那時針葉樹林蓊鬱蒼天
雲層若海浪
不知名的鳥群穿梭在不知的樹叢野花間
走在爬滿樹根的幽幽山徑中
頗有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
一年復一年
清境越來越不清靜
忘了現代與生態保護並進
美麗的景象遭破壞殆盡
可惜了台灣一塊美麗的淨土...

Olive-21 提到...

Ylan描述的是何時的景象
依你的描述 我只能想像為溪頭或太平山

雖然印象中的往昔不再
但是 別忘了無樂不作啊

3號ylan 提到...

當年20年華參加救國團~~~
往事只能回味哈!
現在每年幾乎會去一次啊
不過通常選在夏天
一是人少二是避暑三是怕冷
告訴一個小秘密
清靜農場下午四點過後不收門票
可帶紙板去滑草看夕陽
小孩會很喜歡

Olive-21 提到...

ok 了解

兩次去都是年尾
早早就開始起霧了

完全不記得清靜是可以有夕陽的
加諸滑草的建議
真的讓我有了再訪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