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歲末小小喜悅逗點

這一年當中,我的扶桑又多了幾種收藏。經過春夏秋冬,烈日與豪雨的考驗,它們漸漸適應我家的環境,我也慢慢摸索出照顧他們的方法。


雖然盆植讓它們長得不算快,但發現種子發芽也能帶給我小小喜悅,成為生活中不定時的強心劑。累積這樣的小滿足,感覺日子好像過得比較有線條。

可能有人說過吧,但我也經常忘記。
觀察女兒的喜怒哀樂後又讓我想起來:滿足的程度與快樂的標準成反比~

所以,我們要常常互相提醒(滿足的程度與快樂的標準成反比)。
這樣到了下一代長大,變得對快樂健忘時,我們就可以回過頭來提醒他們。
飛碟公主與南瓜六矮人 祝大家新年快樂 !

6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olive真是喜歡扶桑, 扶桑的花真是漂亮, 張r 也是喜歡扶桑, 在菜園旁種了好幾株, 最近都在盛開中

Olive-21 提到...

因為扶桑的花色繁多
又長年開花
所以 很有得玩

去年 則利用它學會嫁接跟孵種子
雜交種子的花色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大概是扶桑粉絲甘願染毒的緣故

既然張r也有一些收藏了
Ken也可建議張r玩授粉

kenson 提到...

不知扶桑還可以完授粉花色, 蠻有意思, 看看能否完出特異品種

Edwin Tan 提到...

Interesting blogging AND PHOTOS!

3號ylan 提到...

olive種扶桑花種出好多心得
花色好多好漂亮
單瓣花更得我心哩

快樂越來越少
人生越來越無趣
不是因為缺少什麼
而是想擁有的越來越多
知足珍惜擁有的就是最快樂幸福的事了

Olive-21 提到...

所言甚是

心情想保持得像明鏡般的湖面
通常很不容易
有太多事情隨時可以弄皺我們的心情
所以 勉勵自己
即使只有短暫幾分鐘的寧靜祥和
也要覺得慶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