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對你種 種 種 不完~~ 混作 & 間作

雖說心裡清楚忌避作物的效果可能會打折,但反省以後,還是渴望嘗試一下。
對我來說種植的成就感來自於植物的成長,所以,還是傾向於"以制夷"。
分享剛剛出爐的筆記,但願Ken、Teresa可以考慮加入一同實驗。

8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多元種植混植間作忌避植物
這些種法真的很有趣
有別於一般傳統種植
以後如果有個人專屬的菜園時
這一定會是我的首選

猜想也一定會接到許多左鄰右舍的"口水弾"
到時應該很快就能和鄰居認識...

Olive-21 提到...

ㄣ 有口水彈 就有腦力激盪

上週整地時 發現前人曾經重過薄荷
所以...猜那個農園
有忌避作物的概念出沒過

關於間作忌避作物的配對已有資料可循
倒是量與種植時間沒有找到資訊

猜忌避作物的量若未達某種程度
是起不了作用的

3號ylan 提到...

菜園班老師也有教忌避作物的概念
像olive提的萬壽菊 百日草
還有香茅 九層塔 薄荷 肉桂...
在菜園也很盛行
每種忌避作物的功能不同
通常生命力也比較強
種植時間通常也較不受限
量因可耕種面積關係也不能隨心所欲
不過還是認為
玩忌避作物必須在健康土壤下有作用
才能玩出趣味

Olive-21 提到...

上週上課時 第一堂課
我差點睡著 (真不像我)
第二堂課 我開始問問題 才漸漸清醒過來
所以 上課還是要有互動才好...
(預習在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各位若有啥農事的問題
可以讓我帶去問

Something for Exam 提到...

想請問一下忌避作物 /共榮作物 有哪個農業單位有整理出可供民眾參考查詢的資料嗎?
謝謝

Olive-21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Google 中輸入關鍵字 忌避作物 /共榮作物
就可搜到許多資料~

Olive-21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