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訪客留言

這裡是專門給部落格訪客留言, 或提供任何意見的地方

5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東園丁論壇 http://TTFarmer.site40.net

Olive-21 提到...

Hi 台東園丁,
我(台北的苗栗園丁)有去你們家,可是在家的園丁不多ㄋㄟ。不妨,你常過來哈啦 啦~

JohnsonTung 提到...

各位大哥,大姐,前輦好:新手,第一次上來,心情忐忑.慕名而來,讀大家的心得與經驗分享,心靈滋潤,如沐春風.期望亦能成為園丁孵夢場的一份子.

Olive-21 提到...

Hi Johnson 歡迎你~
不要太拘束
make yourself at home..

聽ken說道有訪客來
且願意坐下來泡茶聊天 給大家打氣
真的很高興~

3號ylan 提到...

歡迎 johnsontung加入園丁家族
新手上路 也曾懷著忐忑的心和滿腔熱血 
去樓上人家聊天
可是人家好像不喜歡談家務事哩

圓丁孵夢場 歡迎各家好漢 
互相打氣加油

匿名 提到...

我是新營社大的課務助理,我們要找一個自力造屋的講師,不知你們是否有興趣,或是能介紹講師給我們?
我們的聯絡電話是06-6326927
我是mail是rezina.cheng@gmail.com

pensir 提到...

很高興有人對自力造屋有興趣
歡迎訪客加入孵夢場的討論

kenson 提到...

wa...不錯, 又多一個知音, 可以高興幾天,
歡迎一起來討論問題, 分享經驗.
我們雖然不是建築師, 但對 diy很有興趣,
說不定大家能從不同角度激發更多的靈感.

阿仁 and 芳 提到...

各位前輩好!
我是園丁33期的園丁,在我們園丁33部落格上,看到你們要到班長林場春遊.不知可否參加???

kenson 提到...

阿仁 and 芳:
歡迎 歡迎.....
周日 10:00在南湖國小碰面.
你們太客氣了, 請不要說前輩喔, 那會把大家都說老了. haha

hankhong 提到...

我是Hank我又上線,因為之前註冊的ID都無法登入很奇怪.

hankhong 提到...

Hi 大家好
我又上線,因為之前註冊的ID一直無法登入
對Google不熟,連g-mail也無法登入很討厭.

漢客藍莓 提到...

test

kenson 提到...

welocme Hankhong 歡迎 !!!!
有什麼電腦問題 可以提出來, 我們可以提些意見

kenson 提到...

也可以直接上聊天室發言, 不須登入任何帳號密碼, 可以直接發言...

kenson 提到...

也可以直接上聊天室發言, 不須登入任何帳號密碼, 可以直接發言...

漢客藍莓 提到...

hankhong is 青功,現在是漢客,謝謝,終於搞好了.

漢客藍莓 提到...

台北國際花卉展3/11-3/15 小巨蛋登場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3月06日 00:21 中廣新聞網

Olive-21 提到...

這裡也有介紹 http://www.tfda.org.tw/event2009/index.html

沒去過這類活動
不知參觀重點為何?

Unknown 提到...

Hi Ken,
偶然間看到了"園丁孵夢場"也瀏覽了一下,真的是很有心的一群人ㄝ. 我們是一群長時間在台灣資訊產業打拼的上班族,有人也是年再半百上下,也正因為有些切身經驗而有了對有機蔬果的殷切需求. 進而也有心想要進入這著新市場的經營. 我們這群上班族背景的人比較擅長的是業務與行銷,另在資訊產業的人脈也較廣,這部分會是我們預定鎖訂的客層所在. 當然,另方面我們最欠缺的就是有機產品的供應以及專業知識的正確建立, (我們也正作學習與準備工作中), 希望能夠找時間跟 Ken 認識請教. 聯絡信箱是 eric.cheng@ableist.com // 感恩 ~Eric 鄭

Unknown 提到...

Hi Ken,
偶然間看到了"園丁孵夢場"也瀏覽了一下,真的是很有心的一群人ㄝ. 我們是一群長時間在台灣資訊產業打拼的上班族,有人也是年再半百上下,也正因為有些切身經驗而有了對有機蔬果的殷切需求. 進而也有心想要進入這著新市場的經營. 我們這群上班族背景的人比較擅長的是業務與行銷,另在資訊產業的人脈也較廣,這部分會是我們預定鎖訂的客層所在. 當然,另方面我們最欠缺的就是有機產品的供應以及專業知識的正確建立, (我們也正作學習與準備工作中), 希望能夠找時間跟 Ken 認識請教. 聯絡信箱是 eric.cheng@ableist.com // 感恩 ~Eric 鄭

kenson 提到...

歡迎 ERIC ......
非常高興大家能分享有機生活的體驗, 有機蔬菜栽培的過程或是問題, 我也非常樂意跟有機之士交換心得, 這也是孵夢場主要成立的原因之一, 推廣有機環保的概念.
MY email: kensonchou@gmail.com
歡迎大家多來這串門子

匿名 提到...

請問木黴菌如何diy

可愛天使TT 提到...

ㄋ好我想請問一下ㄋ種苦瓜裝在外得袋子那裡有在賣.那是雙層還是單層價格差多少謝謝

kenson 提到...

如果不是大量專業栽培苦瓜, 可以不需要專門苦瓜套袋, 你可以去農藥行, 或農資行去詢問, 可能要多詢問幾家, 只要長度有 20~30cm 的都可, 一個大約要1~2元, 一次要買 100個以上, 材質最好是不織布, 透氣隔熱

匿名 提到...

您好:
您在文章中提到珊瑚菇長蟲一事.....我的太空包珊瑚菇最近一次要採收時,我發現菇菇上有一些紅色、針狀的小蟲,這一次菇要開始長時,小蟲又出現了.....看了心裡毛毛的....請問這是正常的現象嗎?

kenson 提到...

我也不知這紅色小蟲是什麼, 如果可以拍張相片, 大家可能嘗試辨識一下 !!!

匿名 提到...

有誰能告知我那裡可買到草莓苗
a3838380@ms23.hinet.net

cyc 提到...

住在那裡?
不過現在這季節並不適合種草莓

Olive-21 提到...

我覺得可以問苗栗大湖的范班長
這是他的網站
http://www.dahu.com.tw/mountain/

GOG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OGO 提到...

http://gardenplan-ken.blogspot.com/2009/06/vs.html
hi~有到看您關於珊瑚菇的種植^^因為我最近也想自己試試看,不知道要讓他出菇有需要注意什麼嗎?直接用兩層砂網全天都蓋住遮陽,然後打開包包放在客廳他就會出菇了嗎^^謝謝你喔

kenson 提到...

如果你是購買外面已經將菇菌植入的太空包, 只要注意溼度以及遮陰即可, 這幾天溫度不錯, 每天要灑幾次水保持溼度, 幾天就可以看到珊瑚菇可愛的冒出頭啦

GOGO 提到...

謝謝你的建議喔^^
不知道有推薦好種不用覆土的菇嗎?
我想在客廳自己種種看^^

GOGO 提到...

謝謝你的建議喔^^
不知道有推薦好種不用覆土的菇嗎?
我想在客廳自己種種看^^

kenson 提到...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匿名 提到...

請教您一個咖啡液肥的問題, 在製作過程之中, 除了早晚攪拌之外, 還需要打氣嗎? 另一個問題是, 桶子需要蓋起來嗎? 亦或是任其打開並與空氣接觸? 謝謝您撥冗回答

cyc 提到...

你咖啡種哪裡?要用液肥
一般咖啡都直接種土裡
就依照一班施肥方式即可

CYC 提到...

從六月二十日開始在苗栗農改場上五天課
今天已是第二天
上課方式跟以往不同
每天晚上還要做心得報告
各位今年有再報名ㄇ?
目前還有很多班可報喔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是種茶花, 想要用咖啡發酵做高氮鉀鏻肥, 但看您的Blog之中, 有說到, 除了早晚攪拌之外, 在後面幾天好像有使用到打氣機, 所以才請教您是否要使用到打氣機, 亦或是早中晚攪拌即可. 又...攪拌後, 桶子要蓋起來嗎, 還是不用蓋蓋子讓它自然接觸空氣呢? 因為有機肥在施放時, 常會自己發酵產生一些白色菌絲, 所以想想要使用咖啡+酵母+黑糖+海鳥鏻肥做有機液肥, 謝謝您的回覆與經驗分享

kenson 提到...

cyc 又去上課, 真是有心人, 有沒有上課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

kenson 提到...

液肥是利用好氧菌, 所以正常是要增加液肥含氧量,
所以要一直打氣並早晚攪拌, 桶口部分我是用紗布封起來, 又通氣, 又可阻隔蒼蠅, 否則蒼蠅會下蛋, 一段時間後會產生多蛆, 如果你不介意, 蛆也是另一種肥料來源. 放它一段時間自然會消失, 變成液肥一部分. 液肥表面會產生白色放射線菌, 是益菌,也是我們要的菌, 如果變黑, 表示壞菌變多,要多打氣,顏色會變回來, 約20~30天, 液肥會形成3層, 並有咖啡色, 以及茶香, 那就ok了.
噴灑前一定要稀釋, 請參考前面文章

cyc 提到...

液肥保存須要低溫
最好液肥桶埋於地下保持低溫

CYC 提到...

to~kenson
咋天的戶外課覺得蠻適合您參與
在119縣道27公里處苗栗縣有機農業產銷合作社
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共組有機農業經營
可與馬小姐聯絡
傳真037879396

Olive-21 提到...

訓練體系改為農民學院制了

我們(園丁計畫)也得從初階班開始上
一期是三週
上完初階
才可以上進階班 (一週)

看來門檻挺高的

Olive-21 提到...

上完三週
會不會座位上的草 都長得比人還高了?

kenson 提到...

to CYC: 感謝 CYC的資訊, 我會跟她交換一下意見. 苗栗本來就是發展有機的好地方, 地比新竹的山坡地平坦多了.
沒想到園丁計畫以及農民專業訓練制度改了, 初步看來應該還不錯, 改為農民學院, 當作學校長久學習.
關于液肥, 沒錯, 目前溫度太高, 新竹高達36~37度, 真是熱死人不償命, 這種溫度, 益菌高速發酵, 益菌養分的來源也會消耗殆盡. 所以液肥需放至於清涼遮陰處

Olive-21 提到...

首頁的Banner怎麼不見了?
可以找圖來貼嗎?
(若要用我貼過的圖 也可以)

kenson 提到...

奇怪 ? 幾天不見, 怎麼圖案不見了 ????
重新設定一下就好

kenson 提到...

看olive 有沒喜歡的圖案, 我之前的圖案已經刪除

kenson 提到...

還好在google picasa 還留有部分圖檔

emilio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苦瓜不織布套袋的袋子是要到裡購買,外面是水藍色的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很喜歡您的玻璃花盆DIY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園丁孵夢場大哥:請教接種好的太空包哪兒有賣?我想要種!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 可以付回郵去索取飛蝶椒種子0936639259 朱小姐 謝謝請問要如何跟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