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新竹南何谷攀樹之旅












前幾天到南何谷, 是一個典型的客家莊, 許多地方還保持原有林貌, 有六個伙伴合資
買下了南何谷一塊地, 希望能保留一些天然生態林地. 我們攀樹的初體驗就在這裡進行,
要感謝召集人淑輝, 老師佑銘等人的安排規劃, 讓大家親身經驗用繩索垂直攀爬的過程.
每次看Discovery頻道, 野外觀察員都是利用這種技術, 攀升到樹頂層觀察樹頂層之生態.

使用工具: 攀繩一條, 安全繩一條, 安全帽..

第一次攀扒爬總會比較生澀, 第二次之後, 就可以感覺順手許多, 對樹也會感覺非常親近.



4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很羨慕啊
連看到Google衛星地圖
都會懼高頭暈的人
大概沒法從事這種親樹舉動

Ken認養台灣櫸喔
當時怎麼沒加入合資呢?

會攀樹真好
這樣就可以蓋沒有樓梯的樹屋
隱密性更高了

kenson 提到...

剛開始大家都會害怕, 許多媽媽尚更是緊張,
可是熟悉之後, 連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
各為園丁可以試試 !!!!!

我來不及參加. 不過我對這種環境的理念跟他們不一樣. 我是農場結合環保生態, 不是無為而治的任其荒蕪

pensir 提到...

好久沒有爬樹了
ken挑戰的是攀樹
那天我也想試試

我也認同ken的想法
放著一塊地不去發揮它的價值
那它就只是一塊荒地
若能成為人們生活的一個環節
也才有意義

Olive-21 提到...

買一塊地 保留其現狀
真有勇氣!

維持現狀的地
目前台灣有太多了
不急於現在擁有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