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綠建築


答應Pensir要幫他敲鑼的

綠建築筆記來囉~



Ylang說的對
分享是很花時間的

但是 因著要與你們分享 不同於以往的
我會將有趣的上課內容 整理出來
也會督促自己去看有趣的書 再精簡摘要出來分享

分享之餘
終會發現 自己其實是最大的受益者
因為 "分享"成了督促自己成長的動機

最後 或許我們不會比鄰而居
也不是第二春(假設有的話)的事業夥伴
但 至少在將來的回憶裡
我們曾經是相互提攜 共同孵夢的旅伴...

6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綠房子範圍真的很廣, 不過我還是喜歡 RC
當主體架構, 在台灣颱風如此頻繁的地方,
RC是兼顧成本與安全的最佳選擇. 外面在加上
1. 自動換氣溫控
2. 污水生態池處理
3. 太陽能發電
4. 廚餘有機肥料製作
在個人有限經費下,能作到這幾項應該就很好了

3號 ylan 提到...

ken說過的
找人生火不如自己加柴
olive不能藏寶喔

Olive-21 提到...

ylan 裏戲勒講啥?
藏寶? 不懂?
那個心智圖是我參觀過慮房子之後
最近從圖書館借來的一本書中
我能看懂的部分節錄出來的筆記
妳所指的寶 難道是我沒看懂的部份?

Ken所列的幾項
其中廚餘的部份 現在就可以作了啊
有為都市人設計的廚餘機
聽說還挺好用~

Olive-21 提到...

中午補眠了一下
醒來後 我好像比較能夠體會的ylan的意思了

搭配這篇心智圖發表的文字是自己當時的心情告白
絕沒有影射要任何園丁們添柴火的意思
(但話說回來 團體的事情 若沒有人搧風點火
火確實是燒不起來的)


"柴"--或許自己添得不夠
(誰叫我懂的綠色領域這麼少,書又讀得慢)
但 "風" 我一定是煽過頭了,才會給人壓迫感。(算是我多事吧)

園丁七號,稻草人, ...
請曾經因此受創的園丁不要介意喔

對我 這也算是一種學習...

3號 ylan 提到...

最近有個女大生
第一次喝酒因被勸酒而猝死
聞之令人悵然 遺憾

然而社會上也需一些"雞婆"的人
如此社會才不致於太冷漠
人間有溫暖也因還有人還有熱忱
各有所求無關對錯

一句玩笑話
引發這麼多聯想
無怪乎能成為"挖掘問題達人"

很妙
許多誤會都由很多巧合造成
最近有些事要忙
怕你以為我也因故消失了
特來知會

要想我喔
很快就回來

Olive-21 提到...

雞婆已經修正為鴕鳥婆了啦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裙子愈短 想像空間愈大
同樣適用於"說話"

謝謝ylan的知會
希望事情進行得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