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100 ℃咖啡館--CYC的桃花源

從CYC的咖啡吧預定處遠望,視野真是棒極了!

Olive交待要好好的給他用力拍
所以小朋友把黃藤子摳的證據被我拍到了
不好意思,我家那二隻也在其中!
也不小心把Olive園藝社的朋友也拍進去了
CYC,她可沒有摳哦!

二隻藍龜子 (今天查了許多資料,尚未查到小傢伙的學名)
有誰知道的,麻煩告知一下!

考題來了,以下是這次CYC準備的現場即時問答
第一、二張照片是範例題,其餘的請看照片回覆植物名稱!
香水合歡一(它的花像不像粉撲呀!)

香水合歡二

很特別的嫩葉(還沒查出是什麼...)

這些像小鈴噹的是什麼?

這又是什麼的葉子?

紅紅的那棵是CYC農地的界標,請問是什麼樹?

這棵像芭樂的又是什麼?

敏捷姊帶等路(有花生糖還有宜蘭蔥酥)來看大家
真是好吃,沒來的可別流口水哦!

好小的白花,猜猜它是什麼?

這又是什麼植物的葉子啊?

這棵呢?一塊兒回答吧!

Olive園藝社的朋友說是石松,CYC說不是
那它是什麼呢?

這個是寶哦!
它可不是石頭,敏捷姊說可以染布耶!
猜猜是什麼?


這次真的看到也挖到很多寶
上面所列只是這次部份所見
雖然Olive說我有很認真的在拍照
不過還是漏拍了不少
只有自己親眼所見才能感受它的寶及它的美
雖然ken因突發事件、稻草人因錯看日期沒有參與
不過沒來的真是可惜
趕快回答上面考題彌補一下吧!

12 則留言:

22號稻草人 提到...

這些考題超難的耶!
只知道Olive洩題的那顆楓樹
真慘....死當了啦!!

Olive-21 提到...

挖勒 稻草人
我幾時洩了? (好在我不是英雄)

要洩 也要洩有實質助益的
冬蟲夏草
好嗎?

早知你沒真失蹤
就幫你帶ㄧ叢回來..

22號稻草人 提到...

金愛說笑內
40歲正是一尾活龍耶!!!!
不過冬蟲夏草我喜歡內
再40年後我會用的上的

我比較懶啦!
答案可以公佈了嗎?....西西
其中有一種葉子我樓上有看過
不過不知道名子及其功能作用

Olive
妳那朵是扶桑嗎?
粉紅色比較少見耶!!

Olive-21 提到...

藍龜子--> 山芙蓉
香水合歡
(小鈴鐺)-->野牡丹
?
芭樂榕
小白花-->當歸
冬蟲夏草
?
石松?
?

只記得這些了..其他留給Pnsir表現吧(快拿圖鑑出來比對)

圖片中的扶桑叫粉紅少女
最近截了枝條分享給花友
晚些等它長壯一些 再扦給你們~

pensir 提到...

歹勢!自從回家後我就把圖鑑搬出查
可能是小弟我功力不夠
還未查出個所以然來
想說集合眾人的力量是不是比較快
沒想到竟把稻草人給死當了
不過這裡稍微糾正一下Olive的答案
小白花那盆是當歸沒錯
不過底下那盆記得CYC說是黨蔘
最底下像石頭的寶叫做薯良
其他的我還沒找到答案
大家加油吧!

cyc 提到...

照片第三張起
多瓣山芙蓉(木芙蓉)
粉擈花(合歡科)
大葉仙丹
山牡丹
很像喜樹?又像阿里山榆樹(不確定)
楓香(前面為五節芒花)
榕葉芭樂
當歸(小白花)
丹參
山豆
石松?不像~~再查正確吧!
像石頭的正確學名已忘掉,台語叫(硃能)
為古代紅色染料

pensir 提到...

像石頭的正確學名已忘掉,台語叫(硃能)
為古代紅色染料

我有查到資料叫薯良沒錯
也叫藷榔、薯峎、赭魁、儲糧、餘糧
藷榔的台語就接近CYC所說的(硃能)
是種染布原料,染出來的布叫香雲紗
是一種高級的布料
可參考以下網址或上網查其他資料:
http://content.ndap.org.tw/main/dc_detail.php?dc_id=2335027

pensir 提到...

終於找到那兩隻蟲的名字
二枝觸角有點長度
一般金龜子沒那麼長
叫做葉蚤
屬於鞘翅目金花蟲科葉蚤亞科
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gaga.jes.mlc.edu.tw/new23/cp03_20.htm
藍黑葉蚤的(35)那隻!

Olive-21 提到...

謝謝:
cyc~婷 提供生態農場供參觀
婷姊 Call敏捷姊來逗陣
敏捷姊 挖寶讓我們見者有份
Pensir 幫忙鑑識寶物價值

那三個臭小孩 就只知在摳黃藤果
(害我少一個戰利品)
錯過了活生生的教材..

Olive-21 提到...

這個丹蔘的葉子
怎麼跟冬蟲夏草那麼像?

我以為那個山豆是無患子
不記得上課時老師有提到山豆..
不會吧 田野調查 也能打瞌睡?

pensir 提到...

歹勢!山豆是CYC指給我看的
我順勢給它照張像
沒想到回家時熊熊給它想不起來
還好CYC有把解答公布出來
不然我可能還要查一陣子圖鑑
謝謝CYC
至於下一張不是石松的那一遍,
再加油找了!

cyc 提到...

無患子的葉子寬寬長長的不一樣
丹參的業子是有一點像冬蟲夏草
但它的葉子會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