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Ylan的素描習作



落葉蘊育新芽 秋冬肅殺之際 大地也隱藏生生之機

鷦鳥巢於深林 不過一枝 偃鼠飲於河 不過滿腹

知福 惜福 享福 才能擁有幸福

5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風景篇樹木的練習

描繪枝幹時 形狀是朝前後左右方向延伸擴展
呈圓柱形體表現強勁有力 筋絡粗厚的感覺 愈高處的部位筆觸愈弱 不要刻意描繪枝葉 樹葉的形體和球體 半球體 圓錐體相同 倘若改變樹葉的形狀 就能改變樹木的種類 劃分為數個形體區塊 採近景遠景繪製陰影 加入反射光線 忌整塊塗黑必須有透氣感 無論任何樹種都必須要有亮 灰 暗的效果 才會呈現立體狀 愈發生動  

Olive-21 提到...

改變樹葉的形狀 就能改變樹木的種類
這個 就好像漫畫中
改變人物的髮型 就能改變人物的角色一樣

我有沒問過這個問題?
畫風景時 是憑印象畫
還是依風景照?

若是後者 要如何將彩色變成黑白明暗呢?

3號ylan 提到...

高手可憑印象畫
我是肉腳還無法達此境界
以前流行到現場寫生
潮流演變科技進步
現代畫家想突破不想循古道
多半依照片畫(因人而異)

有個有名現代畫家
直接把畫面打在牆上
坐小板凳畫 如臨現場很有趣

如何把彩色變黑白
老師的教法是叫我們把眼睛瞇起來
想像自己是個導演
特寫境頭給主角
把配角虛化 路人甲乙更虛化以此類推
自然就看出大塊明暗變化

也可自己東拼西湊任意組合
我家老公常說的名言是
"加油添醋偷工減料"

黑紫藍紅綠黃
由暗到亮的基本色差
中間的變化再憑感覺增減

Olive-21 提到...

"把畫面打在牆上 如臨現場"
這個 我反而覺得比較適合用在 畫人體素描時

講到應用科技
我突然想到 影像處理軟體
也是 把照片 拿掉部分顏色 再加上部份顏色
變成水彩畫
不知現代畫家+電腦畫家聯手創作
會產出何種作品來?

3號ylan 提到...

產出"現代合成藝術"
新新人類應該覺得滿酷的
自然美女與人工美女超級比一比
沒了靈性的天仙還美不美
見仁見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