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北埔樂山居 採果樂

農場主人

農場一隅


農場風景 綠意盎然

農場主人幫忙採果



邊採果邊聊天 果實掉落地上當肥料




農場一角 地上長出各類花草






星天牛啃蝕樹幹






無毒椪柑多了些橘子原始的香醇






在農場主人 陳r 帶領下 pensir & ken 兩部車 在北埔老街出發 車子在鄉村小徑盤旋 不一會來到了
樂山居 的門口 一棟鄉村老房 幾隻活潑的狗 位於半山腰的風景迷人 一幅安寧樸實的圖像 農場的另一位主人蔣r 也出現在門口歡迎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 樂山居 由三位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合資購買了這塊寶地 園內種滿椪柑 柳丁 原先地主是施行傳統農法 但他們接手後已完全不灑農藥 不灑除草劑 用有機肥資養土地 地上的雜草開始生長 各種昆蟲開始出現 連蛇也可見蹤跡 這些都是土地環境由有毒污染, 回歸自然生態的跡像 非常佩服這幾位深具環保意識的青年 能夠堅持無毒有機的理想 為台灣再增一塊淨土 大家有空可以常來這裡採實無農藥的各類椪柑柳丁 !!!!









6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他們的管理方式是無為而治嗎?

對於他們的心路歷程 轉折也很有興趣
可以細說一下嗎?

kenson 提到...

不能說是無為而治, 而是假日時間太少 2000多坪的農地 光除草就花掉許多時間 關於心路歷程這次沒有著墨很多, 下次去 看看他們願不願意多說一些給大家分享 他們也希望我們多提些意見給他們參考. 園丁許多臭皮匠可定勝過諸葛亮喔

kenson 提到...

這次他們送 ken & pensir 各一大袋無毒橘子, 非常過意不去, 第一次見面 就跟人家A
那麼多東西. 所以近期會再去採果, 並作更
多之瞭解

Unknown 提到...

Hello,
多次拜訪,第一次留言。日前高中同學因癌症過世,深感身體健康之重要。

定濤

kenson 提到...

歡迎 ting tao..重遊園丁孵夢場, 並留下感言, 這是好的開始, 希望後面還有更多心得更園丁們分享. 如果有空, 也歡迎參加我們 2/7~8 的大發農場以及嘉義鄉村之旅.

Olive-21 提到...

漸漸的 大家都有了與親朋永別的經驗

所以 我常與週遭的朋友互勉
新的一年 大家一定要下定決心快樂

寫日記的習慣 已經中斷許久
今年找到ㄧ本桌上週曆
每天 我都在上面記錄當天令我覺得幸運or窩心的事情
希望 養成正面看待事情的習慣
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