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紫藤三歲生日伴你我共度周末

三年前網路郵購買來的紫藤扦插苗,自去年起算,今年是第二年開花。

愛上這個天生的爬藤植物,卻居住在高樓,找不到適當的環境可以安置它。動了許多腦筋終於想到這個折衷之道。

將花盆種在我的花台,推開窗我便可以輕鬆地澆花。燃後從頂樓懸垂粗鐵絲往下,底端固定在我的花台欄杆上,於是植物便有了委身依附的地方。

第一年,伴隨種植了百香果,生長極快的百香果藤過不了很久,便圍繞在粗鐵絲旁形成天然的後進者靠山。尾隨而至的紫藤新芽,在百香果藤的呵護下,也順利地爬上頂樓。

雖然兩者頂端的枝條皆抵不過夏秋之際強颱的掃蕩,但時機到了,紫藤依舊守本分地展露花顏。

據說,扦插苗平均要種個幾年才會來花,甚至有不開花者。而這個來我家才兩年,就開始給我顏色瞧。你說,我還有啥好奢求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