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催芽室進階

種子碗, 加溫燈泡, 溫溼度計

夾子用來夾取幼小種子

水族箱用來過濾之海綿 作為種子上下層之保濕材料

將家中裝飾燈泡拆下來, 改為加溫計

將燈泡置於種子碗之上方加溫, 由於有外圍紙箱, 可以保持溫度

特力屋購入之溫溼度計

催芽室如果要保持低溫(10~15度), 蠻容易的, 只要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如果要高溫(30度附近) 則沒有現成器具可用. 為了要達成催芽溫度30~35度的要求, 依據上一次的催芽是設計, 再修改成進階版.

1. 保濕材料改為海綿 (取自水族箱之海綿)

2. 利用傳統燈泡為加溫器, 加溫至30~35

3. 購入溫濕度計

預計催芽2~3天山苦瓜可出芽

7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很好奇!
ken接下來是不是要搭蔬菜溫室diy

Olive-21 提到...

燈泡熱度其實蠻高的ㄟ
(唸書時 我還用來烤襪子)
應如何控制在3x度呢?
那個固定燈泡的框框是啥啊?

ylan的鐵嘴
我看Ken or Pensir用不了多久 就會作了..

kenson 提到...

固定燈泡的框是原來的燈罩, 把它反過來就變成燈架, 跟種子保持一段距離, 這樣種子就不會太熱, 目前溫度都保持30度, 較一般室溫高10度喔, 感覺效果ok.

要搭溫室之 diy
技術不難, 只是沒地方可搭, 等有自己農場再來搭

Olive-21 提到...

ㄣ 很聰明

可是要點多久
這樣 會不會很耗電?

pensir 提到...

呵呵...Olive也把我算進去喔!
以後有農地我一定會搭溫室,
不過現在先玩木工DIY,哈哈...

kenson 提到...

燈要點幾天, 電線會發燙, 感覺不是很好的辦法, 不過30度的熱天已經來臨, 是不需要加溫設備了, 秋天再看看有沒更好的溫控家電

Olive-21 提到...

就溫室啊
可大可小
大者可大到地球
小者 可以小到一個咖啡罐

前陣子冷到不行 水插枝條不易發跟
我索性將它關到空咖啡罐中
罐中充滿水蒸氣 (應該還有它自己的好幾口氣)
溫度應該比灌外室溫高一些
植物應該也可以互相ㄎㄟˋ ㄒㄧㄡ 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