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紅蜜農場行 周邊遊

紅蜜芒果主菜上桌前的開胃小果--蜜棗
可惜在大發家被飼養得飽飽的
可容之胃有限
只好拍拍相片 為消耗熱量做一點努力
每當去吃了Buffet肚仔很飽時 習慣性地找鳳梨吃
這次好像也是本性難移
園丁兵分兩路後
大發主人帶我們去了栗子園
入園印象的無花果
栗樹上相處融洽的小猴子 ...
樹上的漏網之栗

橎桃
據說撒兩顆鹽巴在蒂頭上可催熟
目前它跟蜜蕉放在一塊 連同茂谷柑 一卡車的水果待庫存消化中
就不急著實驗了
婷婷姊祖孫兩其樂融融~

2/8 石頭資料館的收藏
N百年前的枯枝落葉 瞬間凍結 來到這個時空與我們相會

同樣是石頭資料館的收藏
與花齊名的天堂鳥 天經地義地成為我攝影的標的

石頭資料館中有具木乃伊。因著過往林林總總對木乃伊的懸懸傳說,對它敬而遠之,也未留下影像紀錄。由於石頭資料館屬私人所有,因此陳設場地有些簡陋,那樣的環境條件會否對文物產生影響也不得而知,有些可惜

放上一張大發主人全家福合照,聊表謝意。

13 則留言:

cyc 提到...

在栗子園忙著跟張伯伯聊天順便瞭解如何種栗子沒進裡面看有一點可惜

cyc 提到...

天堂鳥好相是印尼(忘記了)的國寶,幾年前有人送二隻給我們,可惜保存的不太好應該再重新整理一下,但不知道那裡有專人可以幫忙整理

Olive-21 提到...

對啊 昨天Po圖時 還在想說
怎麼沒看到穎川兄?

看來 要找好康的
要跟緊穎川兄...

既然有緣碰上了天堂鳥 就來多了解一下牠的一切 http://cychen0423.pixnet.net/blog/post/24287533

22號稻草人 提到...

我家的無花果好像被我種掛了
葉子都掉光光
老師送給我的內
不知該怎麼辦
下次他來肯定挨罵了

Olive-21 提到...

不要讓老師來就好了啊
再不就跟他說 無花果寄養人家去了

千萬不要弄一棵來冒充
除非你確定弄來的品種跟原先的一樣
否則 就等著挨罵了...

pensir 提到...

石頭博物館去年大發也曾帶我全家去參觀過
裡面有一幅翼龍化石
我們公司也有收藏一隻耶
順道一提,我們公司Lobby也展示了三隻恐龍
有機會再拍照給大家欣賞!

cyc 提到...

去年冬天我家無花果葉子也掉光了,等冬天過後就再長葉子,所以過冬之後應該會再長葉子的,多觀察幾天看看,萬一不長葉子時,就趕快去問老師為什麼送不好照顧的苗給學生,害你白費工夫。

Olive-21 提到...

報告穎川兄

我沒有這個顧忌喔
我一點也不介意"唔彩工"~

cyc 提到...

下周(二月二一~~二三)有在想再跑一趟高雄屏東,不夠還沒定案,不知道能帶什麼回來種?
今天剛種下上週帶回來的蘋果蕉,栗子、過山香、八卦草、杭菊等,風鈴花就等花謝時再種了。
等下次大家再來時,應該會有多一點的植物欣賞

Olive-21 提到...

這種情況下
穎川兄是借道花東南下高屏
還是繞道台北?

常常開長程路線 都怎麼維持清醒的啊?

kenson 提到...

對阿, 穎川兄有何秘方, 能夠一個人開那麼遠的路程 ????? 趕快教導一下

cyc 提到...

只要出發前養足精神,大清早出門,沿途走走玩玩,大慨可撐到當天晚上十點至十二點就必須休息,第二天與第三天六~七點起床,中午或下午利用時間小睡一、二十分鐘,應該就可以撐過。
其實主要平常多運動保持體力就OK

cyc 提到...

這次會走二高,週日在屏東瑪家鄉與上次到花蓮參加保健植物班的同學會合,其他行程尚未思考。
如果時間許可,還真想再到紅蜜農場(如確定會去再打電話),不知主人方便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