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加盟展543

找了一家場商, 作有機無毒產品的,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它們的資料, 雖然知名度不是很大,但
這次他們的展場規模還不小喔, 找了個座位跟她們兩位的現場人員討論起來, 她們當然是口末橫非,
什麼保証賺錢阿, 保證穫利阿 (好像在騙三歲小孩 !!!!).....講一大堆, 最後要求加盟金約300~350
萬附近 ( 有人說授權金, 保證金...等等一些名詞), 我問她們, 如果支付這些金額, 那加盟店能得到什麼保障 ??? 這些小姐的回答可絕了, 她們說, 加盟總店負責食材的供應, 我說這些食材又不是
全球限量, 我都可以直接進; 他們又說他們有pos系統 (我已經問過pos專業製造廠, pos單機價錢
1萬六到4萬打死), 有專業經營管理顧問幫忙, 我說我也可以找到幾個顧問幫忙. 他們又說她們有
專業 CIS設計以及裝潢施工, 我說這類設計公司在台北新竹多的是, 每家都可免費提案而且免費比槁,.....說到最後, 新跑來一位小姐跟我說, 我比較適合自己開業 !!!!!!!! 當然討論也結束了.
我想她們可能認為我來踢館的..HAAAAA.
事實上我的想法蠻單純的, 只是純粹將心中的疑問提出來, 而不會只聽一面之詞, 並期望得到
她們實在的回達. 但顯然他們不希望這這種問題多的客人, 那種一時衝動, 容易被灌迷湯,
一心想賺大錢的羊 才是他們的最愛

3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這個跟
買地蓋農舍就把退休金用光了的例子好像

我要是有錢到拿三百萬付加盟金而面不改色
那就直接花錢好了
幹麻拿錢砸自己的腳找麻煩?

3號ylan 提到...

不知加盟的對象都是何許人也
事先不考慮固定與變動成本
利潤與售價問題
好像是年輕人才有的衝動
有機商品直覺是較養生
價位比一般商品高出許多
至於口感就不一定很吸引人
必須有相當"資歷"身價
才會感興趣

kenson 提到...

沒錯, 大部份廠商只想找一些"花錢不手軟
"的好顧客. 後來針對其中一家有機店留下資料, 並告訴他們, 如果真正有心找合作伙伴, 找合作加盟店, 請跟我聯絡, 如果只是要賺加盟店的錢, 那就不用費心了. 我老婆說既然沒興趣幹麻留資料, 我說當作小小測試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