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生物 驚魂計

前天週五晚上突然發燒, 37.5不太高, 喉嚨腫大, 留鼻水, 非常典型的感冒徵狀, 我已經許多年沒有這樣的情形, 忍到週六早上, 跑到附近的耳鼻喉科去拿藥, 醫生開了約7~8顆藥, 其中包含抗生素, 我對抗生素有反感, 但這次"感冒"來的又急又猛, 只好接受了. 不過這時心理出現了問號, 這感冒會不會跟我幾乎每天接觸了生物菌有關 ???? 週五也就是發病那天的下午, 我正在施灑第二次的放射線菌, 第一次是在三天前的下午施灑, 這二次都是以20cc 放射菌調配 10公升水, 調配過程中難免會噴濺到身體
(手上臉上), 我也不以為意, 因為都是益菌嘛, 理論上都應該沒有問題. 但是發病的時機跟放射線菌噴灑的時機非常接近. 讓我懷疑是否有關聯性. 於是打電話到幾個地方諮詢, 新竹馬偕醫院, 台北榮總毒物課, 竹東有機米彭班長, 以及苗改場侯場長.
目前來看, 台灣好像還沒有因生物製劑而發病的病例, 希望我不是第一個. 台北榮總蠻關心這個"案子", 幫我打了幾通電話, 也叫我留下資料以便追蹤,
彭班長倒是給我建議, 以後盡量到"原廠" 買生物製劑, 以免買到假貨, 放射線菌原本無毒, 但怕黑心廠商參入非法毒藥, 侯場長也沒聽說這樣的案例, 會幫我查一查 !!!! 真是感謝這些人的幫忙. 還好是今天已經好很多了 , 燒也退了. 不過我還是懷疑這些菌類會不會導致感冒症狀的發生. 目前我有四種菌類相關資材: 發酵益肥, 堆肥茶, 綜合益菌, 放射線菌, 以後還是要作好防護措施如戴口罩
等. 希望這次驚魂能快點過去

2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Ken現在有好多了嗎?

除了懷疑生物益菌
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累壞了
所以 免疫力降低吧

由於我也正值感冒
過濾最近一週接觸過的人事物
沒有潛在病源
唯一可能是 潛伏已久 最近才伺機而發

所以 在身體尚未適應過度操勞前
還是 保守一些 留些體力較好

pensir 提到...

最近因天氣溫差變化大
很多人都因此感冒
像這次我們家小的先中彈
再來換大的更嚴重
想說我應該可以避過去
沒想到也不可幸免
還是早睡早起把身體養好
才有免疫力抵抗病菌

不過即是生物益菌
應該不太會影響人體
如果擔心,噴灑時戴上N95口罩
應該可以避免吸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