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班長桃花源入口處(ken和他女兒正辛苦的往上爬)


大家正在品嚐班長太太準備的水果大餐




桃花源的風光景色














水果大餐後來個林間健走及生態導覽


12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班長的桃花源真的是氣象萬千 不同的時間和角度 景色不同 爬過這山望那山 還是覺得對山比較美 但又不捨放棄腳下的景致 雖然只是粗胚 但經班長仔細解說 原來遠看像堆草 近看全是寶 管線排水系統皆一應俱全 埋在土裡 不影響外觀卻是往後造屋的最佳配備 有專業知識才有的遠見功夫 叫人佩服 

Olive-21 提到...

對啊 
跟大自然深交,不只需要本錢,更需要知識。什麼水壓、水電、地層走向、水井伏流,雖然因遲到沒聽到細節,但光聽到這些Item,就知道:沒有三兩三,真的沒法上梁山。
林場行,也讓我體會到所謂的 "(努力)耕耘不一定有收穫,不耕耘一定沒有結果" 的說法。這個道理,放諸職場、林場皆準。

ㄧ對山頭只住一對老鷹,小龍(大蛇)見人來了,就跑到山裡躲起來了,貓頭鷹是這樣叫的..,這裡的石頭上有發現貝殼....班長似乎有分享不完的故事,也許改天去聽續集時,也可以聽聽班長夫人從她的角度述說的故事。

kenson 提到...

說到農業, 自然生態, 有機農場等東西,
要深入, 除了要身體力行外, 更重要的是能夠有廣範的背景知識以及整合這些知識的理想與能力. 如olive 所言, 要開發一個桃花源必須具備防洪排水,水電, 地質, 再加上自然生態, 氣候環境等等能力與知識. 這也是桃花源吸引我的地方. 決大部份的土地擁有者似乎無法擁有這些能力或知識, 所有全台灣幾乎有一半的農田是廢耕的. 是危機也是轉機 !
大家努力耕耘, 一定有福報的..

cyc 提到...

看你們帶回那麼多青木瓜卻沒有好好料理實在可惜,我也非常喜歡吃青木瓜,吃法是:
一、打開水龍頭(水流的很小)
二、青木瓜放在水龍頭下削皮(手才不會沾粘乳汁)
三、剖開、去仔、洗淨,切細絲或切薄片,放在容器內
四、用點鹽巴將木瓜絲醃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視鹽巴量,量多時間短)
五、將醃漬後的木瓜用一塊布包起來,再將鹽水擠壓出來,越乾越好
六、用微甜的糖水(涼水就好)泡約半小時,將糖水瀝乾(不用再擠壓)
七、依個人喜好或口味加入適量的糖、米醋、百香果,也可以加點紅蘿蔔絲、辣椒或嫩薑絲增加色、味

Olive-21 提到...

我也很喜歡吃涼拌木瓜
這個禮拜 我就來依照cyc的食譜做看看
這將是我自國中以後 重新現身江湖的第一道菜
希望跟想像中的味道 不要相去太遠

ken的滿腔熱血 依照股市這種下跌速度
應該就快就會找到揮灑的地方

匿名 提到...

太慢了啦 兩顆拿去敦親睦鄰 一顆煮排骨湯兼炒肉絲 一顆刨絲加蛋跟麵粉炸丸子下肚了 我們在去採...

Olive-21 提到...

我以為木瓜樹在cyc農場是野樹級的說

ㄚ...差點忘了猴仙的存在

cyc 提到...

很多主婦總覺得,餐廳師傅煮的綠竹筍,就是比自己煮的好吃,其實,江湖一點訣,不是餐廳師傅厲害,而是有小秘方。

品味鮮筍,最怕吃到苦味,咬生。煮得過熟的筍,不夠甜脆,也吃不過癮。兄弟飯店主廚呂學鎮特別提供一道煮筍竅門,就是在煮筍的水裡加一點生米,或是把洗米水倒一點進去,「煮出來的筍就是甜的!」

呂師傅說,早期煮筍會添加米糠,因為米糠或生米上有一層酵素,會去掉筍的苦味,同時帶出它的甜味來,很多台菜餐廳的沙拉筍,都是這樣煮綠竹筍。

煮筍的火候也要注意,一支 10 -12 兩 的綠竹筍,約煮水四十分鐘,煮熟之後,馬上泡入冷水中冰鎮,口感才會爽脆。

春天酒店主廚林健龍,則提供忙碌的職業婦女,另外一套快速烹筍之道,他表示,可以善用電鍋「蒸筍」。直接將綠竹筍連殼放入電鍋。 4-5 支筍,外鍋約放兩杯水,用蒸的方法,就不怕煮過頭、筍汁流失,再自然風乾,放涼。

cyc 提到...

上面的文章是轉貼的
來自農委會農業推廣充電站
《煮筍加生米 逼出甜味來 水姑娘的家 2008-10-16 16:57:57 》的大作
不是我自己的
我沒那麼利害

kenson 提到...

cyc 不說, 我還以為"農委會農業推廣充電站" 大部為"官方"資訊, 沒想到竟然也有"撇步"

cyc 提到...

我也是最近才發現農委會資訊很多ㄝ

Olive-21 提到...

真神奇
不知發明這些撇步的人腦部構造跟一般人有何不同?

米糠或生米上有一層酵素,會去掉筍的苦味。不知能不能去掉咖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