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來炒麵皮

小白菜(青江菜)若干


燙麵糰揉長圓形 分小段


手略壓 桿平 喜硬口感厚 軟口感薄 形狀隨意


熱鍋不加油 乾煎至兩面金黃 切條狀 粗細依喜好


蔥香菇紅蘿蔔木耳洋蔥蝦皮蛋皮肉片海鮮等 
愛吃的都可加入 快炒  加香菇素蠔油(醬油膏)調味 
加水 喜濕量多 喜乾量少 煮開


起鍋前再加大量小白菜(青江菜) 麵皮 拌炒 淋上香油 



炒麵皮有個好處 可以找空閒時先將食材準備好 放冰箱冷藏 出遊上班不想為吃大費周章時 炒一大盤再來一鍋鮮魚薑絲湯 十分鐘可上桌 快速好吃營養滿分

5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Yes Yes
很有說服力...
我叫我老公來學
(我比較不挑嘴 失敗了 我也會回收掉的)

"自耕自食"那本書就是這樣ㄟ
產出啥 就想辦法找到食譜 善用食材
對於當季無法消耗掉的產量
也會想辦法轉換形式 將之保留下來度小月

kenson 提到...

沒想到 ylan 喜食麵食, 我們家中午幾乎都吃麵, ylan 推薦的麵皮作法, 外面已經不多見, 過幾天我也會作來吃, 另外作好的麵皮, 拿來包肉加蔬菜也是好吃, 可惜就是澱粉高了些, 常吃容易胖..

3號ylan 提到...

ken是美食家
很懂吃喔

原味的麵皮好吃
沾醬也好吃
包料也是好吃

一開始會誤以為是我喜歡麵食
久處後會發現家裡除了我之外
沒有人不喜歡麵食
(沒辦法女權難伸張)

會胖是因入大於出
多吃多動少吃也要動
新陳代謝問題(年紀的警訊)別冤枉澱粉了

kenson 提到...

我家最常吃的麵食是"麵疙撘", 做法超簡單又好吃. 將中筋麵粉加冷水後, 用快子攪拌成黏糊狀即可, 然後用小瓢子舀到滾水即可.
簡單吧 !!!! 麵糊不需要桿或任何其他處理,
加入青菜肉類丸子, 調味完成就 ok.

就這樣簡易麵疙瘩比外面好吃 !!!!

3號ylan 提到...

有菜園又愛吃麵疙瘩
真是福氣啦
菜園的菜隨意採
怎煮都好吃

娘家的麵疙瘩煮甜的以黑糖為主角
加桂圓 紅綠花豆...
夫家以紅蔥頭香菇蝦仁爆香
大量的高麗菜當主角
大嫂以小白菜為主角
加沙茶醬芫荽提味
五嫂吃素除菜類外加炸豆皮蛋絲
以自製香椿醬提味
講究的人以大骨或耐煮菜類熬高湯
像吃火鍋一樣再加愛吃的料
豬肝 肉絲 海鮮 芝麻豆瓣醬...
麵糊 冷燙麵 (來逢來糯米粉糊)...
乾湯通吃

可謂戲法人人會變 各有巧妙不同
共同點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