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菜園日誌

油菜心: 油菜心種子已經灑下約 1 星期, 果然不出所料, 子葉剛出現, 就被咬的很慘, 預計過幾天要噴蘇力菌, 這次灑兩種油菜心種子, 一種是小包裝大賣場的, 另一種是種苗店散裝的, 一把 10元, 散裝的發芽率遠高于小包裝的, 蠻奇怪的現象 !!!!
空心菜: 上次發病的空心菜, 又長出辛新苗, 植株慢慢有復原的現象. 下次要收割時, 要改用剪刀, 不用鐮刀, 澆水的量也多很多.
介蘭菜: 也是從種苗店散裝買來, 約 1 星期, 發芽率也很高, 剛長出子葉2片, 至今沒有甚麼蟲咬,
有些驚訝, 正常而言, 應該跟油菜心一樣千瘡百孔, 至今卻少有蟲孔.
地瓜葉: 生長依然持續茂盛, 不過小蟲變多了, 不過不影響生長, 怪不得有機商店的地瓜葉天天有,
有一段時間沒施肥只加水, 看看生長能持續多久.
莧菜: 已生長約2 week, 真是一點蟲洞都沒有, 果然是好樣的, 長的又快, 發芽率又高, 又耐高溫,
是有機蔬菜首選
豌豆:終於開花結果了, 不過上層莖依然較底層莖幹粗壯, 豌豆較適合秋天涼爽的季節, 30度溫度對豌豆太高了, 不過依舊試試, 當作隔年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