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茂盛的豇豆

右側顏色較黃的豇豆, 是老化的豇豆, 左邊是正常的豇豆, 只有差1~2天喔.

豇豆最近也是茂盛的生長, 除了沒有什麼病害以及蟲害外, 果實也是快速成長, 每天都可以採摘, 有時1~2 天忘記採,
就有一些豇豆已經變凸發黃, 明顯呈現老化的現象. 所以看見成熟果實, 就要趕緊採, 然後放到冰箱慢慢品嘗. 相對於豇豆, 四季豆(敏豆, 菜豆)就顯得生長很差, 也許是育苗的問題, 豇豆都是4~5顆種子一起栽培, 剛開始生長慢, 後面則快速, 豆科植物的固氮效果顯現出來. 敏豆則是單獨一顆培養, 植株的生長始終無法跟上豇豆.

7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園丁最快樂最有成就感的時刻
慶豐收
也分享到ken的幸福滋味哩

匿名 提到...

我是經2home黑面介紹到此學習,好像您ken的農場在寶山,我們剛購的田是在三峰村,方便至您農場請教相關農作經驗嗎? 謝謝.2home的ping51

kenson 提到...

歡迎 ping51 來到孵夢場!!!!!!!
也歡迎到有機菜園來 !!!!! 大家可以一起來分享有機栽培, 跟土地親密連結的經驗與快樂. 三峰村距離這裡很近啊, 大家可以做鄰居, 教學相長, 有關有機栽培的問題, 我非常樂意跟大家分享討論.

匿名 提到...

謝謝您
因平日還得上班,所以我和先生週末假日都會埋首在三峰村的土裡.
若您方便的話,提供您地址與聯絡方式,再約您方便的時間,實地請教 .謝謝
e-mail:teresa@ndc.com.tw

ping51

Olive-21 提到...

Ping51很幸福ㄋㄟ
可以現實(週一~五)與理想(週末務農)兼顧
看來你跟Ken學習之餘
我也該向你看齊

匿名 提到...

olive-21
給您說中了
有"幸福感"ㄟ
這是結婚20年
送給老公的禮物(當然,錢是他出的啦)
但我們會一起用心整理此園
日後有機會時(現仍在蓽路藍縷中)
也歡迎來逛逛

ping51

Olive-21 提到...

這樣看來
想跟您看齊的話
我還有9年時間可努力

加油 加油
期待他日 您的菜花香滿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