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有機實驗區一隅

正中央那塊地就是實驗區, 右方空地張 r 還在規劃, 應該會養雞吧
花一年逐漸建立之鐵皮屋, 屋後方就是原始林象, 空氣非常新鮮, 屋前方之梯田,
就是種菜區, 視野空曠, 真是田園居的好地方

今天天氣有點涼, 冷氣團來臨前的癥候, 這時去整理田地, 小黑蚊也少, 應該是好時機, 前幾天的腰酸背痛也好多了. 一股作氣, 用鋤頭又整理了7~8坪, 這次比上次好多了, 翻土的速度快很多, 腰也沒那麼硬.
這兩天約挖了10坪的地, 可以整理出約2窪的菜田, 下次來可以加上有機肥, 再翻土一次, 就可以灑種了



實驗場入口






排水渠道 旁邊坡地颱風時會有土石坍下, 所以挖一水渠道排水, 減少坍方之可能

小屋後面養三隻鴨, 原先會飛來飛去, 後來把主羽毛減半之後, 就不會亂跑了,
原先有六隻, 其中三隻已入肚, 這三隻可能不保, 鴨屎的味道蠻重的, 如果數量多, 如何降低臭味確是
要想一下



從房屋往下俯瞰





有機實驗地, 約30坪, 原先是原始林地, 現要我用鋤頭一步一步開墾







3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阿達現在也成為"耕種"人士
以後我去新竹 就有藉口去叨擾了

kenson 提到...

如果有興趣, 非常歡迎一起來實驗, 台北較遠, 我可以代為照顧. 各位園丁可以找一些特殊品種來試種, 大家討論討論, 又可以摘食有機蔬菜, 不亦快哉 !!!

Olive-21 提到...

不論稀有與否的話
我倒是可以找一找我的收藏

從花友處分享來的
因為空間有限 只能輪著慢慢種
或許 可以拿去大自然中種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