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2009 新年感言

2009年來了, 一樣的倒數, 一樣的煙火, 可是2009將面臨過去不層遭受的巨浪
1. 一般正常景氣循環是五年, 2009是全球海嘯年, 還有多少苦日子 ??? 景氣循環會延長為 7~10年,
2009年才是第一年.
2. 過去所有投資邏輯, 投資理論, 投資方法已經被人類貪婪取代, 如果還有剩下, 可以直接丟到垃圾桶. 不要再相信銀行, 證券公司, 投資大師的任何建議, 原來他們也是披著羊皮的狼. 在這個年代,
只能靠你自己
3. 利率即將接近零, 是政府想要將儲蓄逼出來投資, 你可不要被騙了, 只是一般中產人民的你,
有多少能力成擔投資風險, 現金絕對是王 !!!!!!!!
4. 剛畢業找工作的新鮮人 也會面臨極大的就業問題, 找不到工作的時間可能不是只有一兩年的時間, 台灣產業完全沒轉型, 又面臨大陸低價勞工, 面對金融海嘯, 只能非常嚴肅的檢討自己的方向以及就業能力

2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大家好 新年快樂...

有人告誡
牛年不能說的祝賀詞
市勢如憶 裁員滾滾 薪餉四成
還有最好不要喝 先炒me
搏君一笑

回家的感覺真好
看到大家依舊遊山玩水 樂逍遙
顯然沒被經濟不景氣波及

投資會失利 放銀行沒利息 錢不之擺哪裡好
這好像是有錢人才有的煩惱
買塊喜歡的地 打造自己的桃花源
盡情地享受如何

新鮮人就業問題是我比較煩惱的
如果兒子一直想唸書不願畢業
成了"啃老族"該如何是好

Olive-21 提到...

大環境帶來的煩惱 我也身歷其境
本來可以孻來購地的錢
現在也重新分配到度之哪裡去?
但是 小學時候 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我想拿來複習一下:
"眼睛是用來看美麗的事物!"
所以 我們是否要用灰色來為眼前的低迷上色呢?
記得 去聽周董的"稻草人"
我喜歡那首歌中的豁達
生活不會永遠在谷底 當上升再度來臨 低迷終究會成為往事
生活中 小小的快樂 都要把它緊緊是地握住 來溫暖心房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1/1 託花友的福 帶我去到了 我遍循不著的花圃 買到幾款較常見的扶桑
晚間 我又實際操作了 在電腦前已練習多次的螃蟹蘭嫁接
覺得一天過得很充實 滿足
1/2 為了安排新購入的扶桑 重新給植物們大風吹
結果錯過了花友在田尾公路花園找到心儀植物的留言
我可以在悔嘆中 結束這一天
但也可以 用意志來讓第一天的情緒蔓延
雖然無法百分之百成功 但畢竟我努力了

這樣的經驗分享 無非是想一起與大家互相勉勵:
大環境擾嚷的問題 就留給官員們傷腦筋吧
我們要讓眼睛看美麗的事物 看光明面
利用手上現有的任何資源(也許只是單純的興趣)
讓心情處於正面的情境

"新年快樂" 是我輕描淡寫的祝福
"新的一年要快樂" 則是我由衷對你我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