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香郁的自然味

昨天去採摘種植52天的茼蒿, 雖然已經52天, 但大部份茼蒿大小只有市售的2/3,成長速度相當慢,但依然堅持不加任何化肥, 除了剛栽植前的基肥, 其他什麼都沒加, 就讓茼蒿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生長. 三人(ken, 太座, 小女兒) 將摘回的茼蒿放到餐桌上, 一起慢慢將茼蒿每株拿起來去土去根,突然感到非常驚訝, 我聞到一股的香味, 一股包含泥土以及香草的味道, 說不清到底是什麼香味.

我問在桌幾位女士, 這是茼蒿的香味嗎 ? 怎麼會有如此芳香芳香? 有點像檀香, 但沒有一般蔬菜的生澀味以及惺土味. 我再次拿起一把茼蒿來聞, 沒錯, 是一股清香而不膩的自然味, 讓人想一聞再聞.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如此芳香的自然味, 幾十年都生長在都市叢林, 能感受到這種味道是多麼快樂的經歷啊.

5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這就是植物能夠撫慰人心的魅力所在
你收穫的正是你耕耘的

只要你付出精神照顧它
它總是會想辦法讓你知道 你的付出是值得的
而這種經驗/感覺
卻不見得能在每個地方都找得到

3號 ylan 提到...

圓丁的幸福滋味
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ken恭禧恭禧

筒蒿採收時
可用剪的
留下兩三葉
很快約三四天後長出側芽
可再採收三次

10號pensir 提到...

ken終於盼到可以收割了!
感覺得出來那種收割的快樂
每次去我岳父家
在豐原大道兩旁的住家都會利用房子旁的空地
種些當季的蔬菜
每次散步經過,我和我老婆都會羨慕
要是自己有塊地該有多好
我想這會是我要努力的目標

kenson 提到...

對喔, 雄雄要給它摘除, 忘了還可以再採好幾次, 沒關係, 要種其他東東了.

pensir 不用羨慕, 6 月後會開始拍賣潮,
好好看說不定會找到好東西, 甚至有可能大家共同去標一塊地, 然後再來分割, 這樣大家就可以作鄰居, 有各位作鄰居, 老時才不會無聊..haaaaa

Olive-21 提到...

是啊
要換工 也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