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珊瑚菇日誌

一天之內好幾叢子實體冒出來, 約 1.5~2.5cm 直徑的菇傘就可以採收了

這包太空包也長出 4 叢喔

這包太空包已經冒出小子實體, 明天就可以看見菇傘了

珊瑚菇生長實在太快, 昨天灑水時還不見任何子實體, 今天一看子實體已經一叢叢了 , 生長速度是以小時計, 不是以天計. 雖然珊瑚菇適溫 23~25, 溼度 80~90%, 但是自己DIY 養殖, 屋簷下加上常噴水也 OK

10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我很好奇Ken家
ㄧ年前跟今天有啥不同?

3號ylan 提到...

一年前找有機店買菜
今天自家產有機菜~

kenson 提到...

真是太好種了, 只要澆水, 各位可以試試 !!! 另外還有靈芝, 香菇...等等不同季節之菇菌, 都可以試試..

kenson 提到...

現在我家院子是資材堆積場 有大桶小桶液肥,
肥料, 太空包, 穴盤..etc
後車箱則是農用工具, 我的車變成農車. haaaaaa. 一年前沒事作, 現在農事作不完, 正開始研究LED植物工廠, 看看能否不用土,不灑水, 完成在室內立體栽培, 已經接觸一些 LED 供應商, 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正開始作. 無論如何, 可忙的事是愈來愈有趣 !!!!

3號ylan 提到...

Ken事業越做越大囉

啥是LED研究LED植物工廠?

Olive-21 提到...

Ken家 果然愈來愈有農莊的味道...

不用土可以理解 但不用水就想不透了

水耕蔬菜不是有硝酸鹽過高的疑慮嗎
LED植物工廠(是商業機密嗎)的作物
會不會有相同的問題

kenson 提到...

好像有機認証未來要開放無土栽培, 如果yes, 加上led 植物燈的到來, 一波新的農業"革命" 未來幾年內會到來, 一般消費者可以吃到比現行有機商品更便宜更乾淨的蔬果.

硝酸鹽的問題到處都是, 有溫室遮陽的地方更嚴重, 跟水耕沒有直接關係. 植物工廠目前是非常"hot"的題目, 台灣許多家 led 場都誇入農業這快領域, 跟中興大學等研究單位都在合作中, 應該這一兩年就可以看見相關產品. 我也一直想解決土地的問題, 地主有田不想種, 我想種卻沒田, 土地的確不是一般園丁的優勢, 我的優勢在哪一直是心中反覆思考的問題. 直到看到植物工廠資訊, 才跟心中想法不謀而合, 這幾天都看資料到半夜2~3點. 除LED當光源這部分, 如何將水以及營養液事前就設定好, 日後不需天天灑水以及施肥,是重要問題之一. 已經想到一些方法, 過一, 二個月應該可以試試.
輸入 led植物燈, 或 LED 植物工廠 可以看見比較詳細說明

kenson 提到...

解決硝酸鹽的問題可以從幾方面著手, 而且互為因果
1. 肥力管理 (肥力減少, 可是不好吃)
2. 增加日造,這是目前led 燈面臨問題之一,
光是紅藍led燈還是無法完全取代日光, 有些植物可, 有些不行, 有解決方式但成本稍微高一點
3. 下午採收, 硝酸鹽經光合作用後濃度降低. 可是目前因為產銷問題都是清晨採收

3號ylan 提到...

約略看一下
感覺好像圈養的植物給吃綜合維他命
比較像高科技生產線
沒有跟大自然接觸
那還可以叫園丁嗎

硝酸鹽的問題
是這麼想的
混植不除草可以少肥口感還更好
就下午採收吧
自己吃何妨

Olive-21 提到...

ㄧ直好奇 十倍速時代發展到最後
真的會糧食短缺嗎

後來看到了基因作物
看到了水耕蔬菜
現在 這種植物工廠不知算不算?
不過總要試試看才知可不可行
看到人類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