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園丁休閒農業進階班第一次聚會

期待已久9/6稻草人家的聚會終於圓滿結束了

雖然沒有全班到齊

但在大家的交流中卻也盡興的渡過了美好充實的一天

感謝稻草人的主辦及招待

也感謝大家的參與與討論

讓我受益良多...

提供當天所照的一些照片給大家回顧...

稻草人家頂樓的白玉苦瓜(套袋中...)


熱烈交換栽種經驗...




稻草人分享經驗... Hank 聚精會神在聆聽


感謝稻草人的熱情招待與解說


稻草人傳授特調果汁的作法...不錯喝哦








他...就是傳說中的 Hank


稻草人碩果僅存的文旦柚


聽說辣度一萬度的墨西哥辣椒植栽


10 則留言:

22號稻草人 提到...

很感謝大家帶來了那麼多的知識跟大家分享
讓我學到相當多以前所不知道的
種植的學問真的是相當淵博
相信在舉辦第一百次的聚會後
大家都已經是ㄧ座大農莊的主人了

Olive-21 提到...

Pensir超自動的ㄟ
被你搶先了..

匿名 提到...

好羨慕也好佩服 稻草人把空中花園弄得這麼有聲有色 種植的學問真的是相當淵博 同學們也很博學 這次聚會學很多 看很多 吃很多 A很多 謝謝稻草人願意把自家的秘密花園同我們分享 也謝謝ken照一些美美的照片給大家回顧 希望"一百次"聚會裡有我家的休閒農場參與其中...  
 
 

Olive-21 提到...

森意盎然的空中花園 9/7休閒園丁1st聚會印象之二


9/7假日定了鬧鐘起床,八點從家裡出發糊裡糊塗上錯公車,在台北車站繞了一大圈。找(247、287)公車站牌的過程又各錯失了一班車。當我從台北郵局搭上公車時已經09:04,比預訂聚會的時間過了4分鐘,因此,最終能向稻草人取經的時間少了50分鐘。得到的教訓是:能避開在台北車站搭車就要避開(台北車站前的公車站牌前後綿延100公尺,找站牌絕對不是好玩的事),特別是在離峰時間的假日(若站牌上標示10-15分鐘一班車,則要自己將上述時間乘以2,不然等車的過程就會覺得受騙心靈受創。)


進入麗山街Olive就開始從頂樓找線索(我知道只要找到一片綠意的頂樓大概就是目的地了),果然在爬上沿著有如傑克的豌豆樓梯後就到達了一片空中森林。水蜜桃神樹的掌枝幾乎ㄧ手遮天,絲瓜、苦瓜、葡萄藤遊走其間,棚下由盧利、紫蘇等擔當大綱,辣椒、芙蓉、椒類、蘆筍穿梭其中。角落是一個假山和水池有白蓮正開著。仙人掌在颱風的助力下逐漸擴大地盤。棚架以上的世界除了水蜜桃,還有正在結果的柚、橘子&開花中的金桔及努力竄高的芭樂等。(我注意到Pensir有帶採證儀器,Pensir已經將證據Po上來。<--我本來用未來式,現在只能改成過去示。誰叫我打字慢,這篇打了三天。)

飯後閒聊中發現園丁們對於毒蛇的知識普遍高過於我,這是值得我注意的警訊,免得哪天到了荒郊野外我成了蛇吻下的犧牲者。席間有人注意到稻草人家有名嘴的演講全集,稻草人竟然說花了九千多元代價是為了學當中的笑話!(哈!說出這種話,顯然他已經學成!) 稻草人在解說雞尾酒和葡萄酒製作細節的過程,我注意到靠牆位置的婚紗相簿。它靜靜地杵在那裡,彷彿就像等著再度被揭開...這個小我許多,卻已經是三個小孩爹的稻草人已經不復當年的清瘦。只有藉著依舊年輕美麗的弟妹,去相片中找尋稻草人過去的身影。

之後藉由櫃子上的梅精,又發覺一段糾纏的緣份。原來是梅精老闆是Olive老公的學弟,而老闆娘則是Pensir的學姊,Olive跟Pensir是休閒園丁班同窗... 緣分真是奇怪的線...稻草人跟婷婷的先生是初階班同窗,在當天相認...最終,大家又因緣際會地認識聚在一起。聽說Pensir夫人十月也要去上園丁課,屆時園丁家族陣容就更堅強了。
有人提起班長,說時快那時慢Ken隨即拿起科技追蹤器,跨越時空的距離找到正在山上的班長,大伙輪流小騷擾作弄一下班長大哥,順便預約未來的拜訪計畫。配套計畫是找到露營專家,希望得到他的專業支持。目前計畫廣泛收集意見中...

下午三時左右,欲取紀念品的園丁再度上樓。剪剪聊聊的過程,婷婷姊夫又忍不住地秀了芭樂的剪枝技巧(經過了3天我的印象又模糊了,誰可以再解說一次?),這樣芭樂就可以一年兩收。 ylan(還是婷姊)注意到水池中的塑膠桶,稻草人說是為了調節乾雨季的水位用。此外,稻草人也做了雨水收集,用來灌溉。言談中還透露了有露營車跟貨櫃在停車場.. (詳 請他下回分解)

透過稻草人主辦的聚會,對於園丁同窗們又多了一些了解:ylan在素描界已有兩年資歷,婷姊則是台灣華盛頓,差別是專砍"老公"...........種下休眠中的苗木,敏捷照樣四海之內有兄弟,說不定還因此成就我們屏東滿州行...還有許多許多尚待挖掘。

上述只是我個人的觀察&體驗,也歡迎其他園丁來分享,作成當日聚會的全記錄~~~

這次的休閒頂樓花園之行,我給稻草人這個未來的休閒農莊民宿主人實習成績98分。剩下的兩分就留給育達去養成了,快開學了,總不能因此讓育達少一個傑出校友吧!

22號稻草人 提到...

Olive
除了是ㄧ個植物學家
看了這篇文章更能肯定的是
她的另一個隱藏身分應該是文學家
文章寫的真是不錯
竟能把三十坪大的樓頂寫的像植物園那般大
實在令人折服
再再ㄧ次感謝您滴月餅
最後一個剛剛克完了
Ylan
跟她老公知識也超豐富的
很多沒注意到的
還沒學會的
都從他們倆夫妻身上學了不少
希望早日能在宜蘭找到肥美土地
美麗家園很快就能築巢成功
Pensir
不愧是科技新貴
儀器跟知識技能都是ㄧ流的
連兩個可愛女兒
對於自然人文美學等
也都教育的相當好
從小就已經在培育未來農場的小幫手
相對於我就顯的為時太晚
周大哥
真的是養生高手
我只知道自己是有機栽培
隨手拔了植物就吃
竟忘了深處於台北空氣污染的環境之中
硫化物等等的空污有害物質
是會散佈在植株表面的
所以還是得先加以清洗再食用內
陳副班長
真的是人脈寬廣
是個真正遵從張教授所說的
"成功的四張王牌...
背景.能力.人脈.人緣"
四樣具備
副班長
以後有可以讓人少奮鬥的大老闆
有多的話可要介紹ㄧ兩個給我喔
婷婷賢伉儷
老公超厲害
柑橘類是強項
眾多果樹應該都難不倒他的
大家可得把握機會多家請教
最後也感謝婷婷姐姐的手下留情
沒對我的實驗魔鬼椒下手

而關於芭樂的剪枝
如果沒寄錯應該是
每壹次結果
都會結在分支的底部往上數兩個分支的部位
所以可以將第三個分支以後的部分剪掉
以面造成冗枝
白白損失養分

pensir 提到...

唉!實在汗顏
我不是什麼科技新貴
知識技能也都跟各位差距甚遠
只能說正在學習而已
其實一路上從初級班到進階班
遇到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
從你們身上真的學到了不少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其實不管大家是基於什麼理由加入園丁
但相信大家熱愛生命及這片土地的心是一樣的
幾年後或許各位都是農莊主人
我希望都能點點的記錄大家的回憶!

kenson 提到...

原來...原來各位都是大文豪, (會不會太狗腿, haaaa) 把我想說的, 看見的, 心理的, 都寫出來了....害我不知還要說什麼...只能說, 那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快樂的聚會..一個眼前的幸福, 一種生活的體驗...各位園丁..加油.....趕快辦到100場吧

Olive-21 提到...

記錄聚會的事情 ㄧ來是為了感謝稻草人提供&成就一個平台 讓園丁們經驗&交流 二來是讓自己複習一遍當天的種種 三則是為了讓7號于(好久沒看到他的文字記錄了)跟室友ㄚ蘭或其他未發聲的園丁看 讓他們知道我們大家背著他們幹些啥好事~

看吧 我就知道 我錯過很多。 稻草人透露的有關ylan檔、 Pensir、周大哥的事我都錯過了..

關於芭樂剪枝,我的印象是由分枝處往上第3or4個節處會結果,所以,應該剪第5節以後的...
請稻草人就近觀察
請周大哥再講解一次

多虧有pensir記錄 可以彌補我失憶的缺憾..

農莊主人 好一個頭銜
不然我們都先來給自己一個封號好了

~by 淡妝農莊莊主 Olive-21

22號稻草人 提到...

所以嘍
下次聚會至少要提早到一個小時
要是能提早一天搭帳篷守候
收獲肯定會更多的

Olive-21 提到...

你........真的太高估我了

我老公都沒吃過我煮的飯 怎麼能期待我會搭帳篷?

唉 對於圓丁的夢想 我每天都在接受老天爺的試煉
話說昨晚 我在整理那天帶回來的植物(換水) 迷迭香的葉子掉得水槽到處是 於是乎 只好乖乖用手將它們撿起 n回合之後 發現有漏網之魚 於是再伸出手去把它撿起...

疑 觸感怎麼不一樣 而且滑溜抓不起來ㄋㄟ
定睛仔細一看 媽呀
竟是一隻噁心的螞路! (應該是我家後陽台帶進來的啦)
噁心至極 我差點沒把自己的食指剁掉送給它
怎麼這麼恐怖-怖-怖? 從沒想過這種情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女兒也被我嚇到 愣在客廳 以為我遇到鬼....

天啊 這樣的膽量 我真的配擁有一塊地嗎??? 不禁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