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食品安全---毒奶, 毒奶精事件

這幾天發生了毒奶事件, 有毒食品範圍愈來愈廣, 幾乎涵蓋了許多民生基礎食品, 像麵包, 奶精,
奶粉..等等, 讓大家人心惶惶, 不知要如何判斷或購買安全的食材. 看了這些新聞, 我只能深深嘆氣,
感覺要來的終於來了, 經過多年的有機體驗, 以及食品安全的研究, 只能說, 有毒食材絕對遠遠不只是毒奶而已, 毒奶只是冰山一角, 運氣不好, 這次被大幅報導出來, 讓一般人民產升危機意識,
哪些沒被掃到的, 沒被大肆報導的, 還在持續生產, 持續銷售, 例如毒菜, 毒鴨, 毒豆乾, 毒魚..
也許這是一個時機, 一個大刀破府的的時刻, 好好認真思考, 到底我們在這個充滿毒物的環境裡,
我們要如何自處 ? 要期望商人們能夠拿出道德良知, 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要期望當前政府衛生部門幫我門把關? 還不如跳河比較快. 明智之道, 還不如即刻建立自身的食物安全機制, 知識, 並立刻執行之.

以下是我採行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大原則是 盡量採購最原始之食材 !!!!
>. 只買有機認證標章的有機蔬菜(葉菜類)
>. 一般根莖類食材如地瓜, 大頭菜, 馬鈴薯, 絕對削皮
>. 一般豆類, 瓜類 如四季豆, 苦瓜, 除清洗多便外, 絕對要用沸水川燙
> 購買本地經有機認證之 米
> 傳統市場之丸類少少買
> 傳統市場之豆腐類少少買
> 趕快把大陸製之牙膏丟掉, 換成德製
> 趕快買 RO 逆滲透 飲水機, 在煮沸後才飲用
> 購買沒抗生素殘留的雞蛋, 以及肉類
..再續...........

2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對啊 大陸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把"中國"這個大招牌都砸掉了..

每次看到網路傳閱文章 都會印給婆婆看or講給她聽 誰叫我們ㄧ家三口都吃婆婆的?

這些事件得到的心得是少吃"加工食品"跟"非當令"的蔬果 
至於有機與否 暫時就沒那麼講究了
另外 我也試著慢慢(自)轉種經濟作物(蔬菜)降低風險...

3號ylan 提到...

若知道真相有很多東西不敢吃 我的自保方法是 天然ㄝ尚好 對購買食品廠牌廠商不要有忠誠度 相同的食物不連續吃超過兩天 少吃加工食品 多運動 自己沒辦法種 純吃有機也要經濟許可(現在的社會花大錢還不一定買到真的) 除了聽天由命 又何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