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颱風天 在家看了"我的廚房菜園"這本書 。作者利用自家陽台種植香草&蔬菜。

垂直利用空間以及植物合植的概念最是深得我心。
不過呢,光是作筆記就讓我覺得盆植經濟作物一點也不經濟!

這種作法的價值恐怕在於學習與生活樂趣多過節省家用... 總之,我希望可以逐步與上述列舉的經濟作物做朋友,為未來的日子加分。
等你一起加入這個行列~

4 則留言:

kenson 提到...

國外有所謂垂直農場的概念, 跟陽台農場有異曲同工之妙, 如何利用空間以及植物合植的概念, 是非常值得進一步探討. 我也在思考垂直栽種的問題, 要盡量得到全日曬, 必須採用能旋轉的架台, 將盆栽做360度旋轉.
但陽台或頂樓面積不大, 種一般蔬菜一兩餐就沒了, 種植各種香草或是藥草似乎比較有價值
你提的哪本書 找時間會去看看

Olive-21 提到...

確實有旋轉的架台喔 (那本書裡頭就有照片)

先前從網路社群中分享到"赤道櫻草"
本是以種植觀賞用的心態處之
哪知季節不對它也不開花
最近 得知它能食用 我也嘗試請媽媽簡單烹煮 味道真得還不錯ㄟ 又很好種
下回碰面 帶些給你們種~

kenson 提到...

赤道櫻草? 還沒吃過, 可以加到我烤雞的肚子嗎? 不知是甚麼味道????

Olive-21 提到...

赤道櫻草沒有特殊的氣味
但吃起來很順口 炒薑絲時 吃起來有甘甘的鮮味
我想加到烤雞肚裡 應無不妥~
(我好像看到&聞到香香的考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