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夢想帶來更多夢想 (心得)

9/20 下午參加Cheers雜誌舉辦由薰衣草森林創辦人ㄓㄧ主講的"夢想帶來更多夢想" ,從當中感受到深刻的訊息是,她們對於實現夢想的渴望很強烈,於是乎沒有考慮太多就踩進夢想編織的美麗情境裏。但是,她們也頗受老天爺的眷顧,不論是天時(產業萌芽的初期)、地利(土地的取得)及人和(夠用的人脈及碰上志趣相投的圓夢人)方面都搭配得恰如其分...
當然她們自己的堅持(遇困境時)和努力(不間斷地學習經營)是完成志業的最關鍵的燃料和維他命。 鋼琴老師跟愛畫畫的外商銀行員工是否能夠擦出火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們對夢想的堅持,以及對自身資源做最大的發揮及詮釋。

上圖是我以心智圖法作的演講筆記。希望對園丁實踐夢想有參考價值。

延伸閱讀: (cheers雜誌)
種出億元薰衣草商機
迷過路,才發現幸福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發現olive很願意分享心得喔

不知是否也願意 將陽台窗台頂樓的植物一一秀出來交流交流 定有來源故事 培植甘苦談 讓我們學點常識 經驗分享如何 

Olive-21 提到...

就說要煮羹了ㄇㄟ,當然要勤快一些~

我也常常在別的部落格得到一些知識或啟發,所以,應該加入這樣的行列,希望對網友有一些回饋。其實,平日我們接觸到的人、事、物很多也很快速,藉著記錄的過程可以讓自己回味及整理一遍,會比較深刻。

陽台窗台值物種植甘苦談,ok呀(雖然都是些普通的植物),別讓我老公知道我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就好。(他已經說我只管種花,不管小孩)

拍照、整理照片、加入文字真的花費不少時間。我都是找片斷時間,集零為整。這裡其實已經有一部分,這些植物都是從網路的花友處分享來。也許,我在這裡可以介紹自己買的植物。(雖然許多已經歸西,只留下空盆..)

ylan不也在上社大植物社,也可以加入經驗分享陣容喔。

其實,"薰"及其他成功的案例,都還有許多細節待發掘,像Ken提到的法規問題便是其一。這樣的的東西若找到資訊,也可以在心智圖中補強,這樣,還缺少什麼領域的知識,就會一目暸然。

匿名 提到...

可以ㄚ

我的時間也是片段性 照相技術差(正遊說老公操刀) 電腦也不怎靈光 真的很費時 濫竽充數請多包涵囉   

kenson 提到...

把夢想化作一扇扇的們, 然後用心去敲每一扇們, 年輕時用體力去敲, 年長時用心去敲,
死而後已

kenson 提到...

olive 提出的 心智映圖 方法感覺非常有意思, 我也在書寫整理一些筆記, 可以用這個方法試試, 應該有非常大的幫助. 說不定我女兒的讀書方式也可以拿來試試.
當然 我門園丁桃花源更可以大用特用啦
有免費的軟體可以用嗎 ????

Olive-21 提到...

這個肯定好用 絕對要多利用

我在資策會上課時 老師介紹的 他本人接觸心智圖法後 就用它來整理筆記 準備三個月 考上博士班

我在公司也用 參加投資人會議後整理會議紀錄時 也將紀錄作成心智圖法給當時的總經理看 他也覺得一目暸然 要求 往後皆比照辦理...
所以 有機會接觸到心智圖法的人 算是福氣啦!

匿名 提到...

記得上班年代叫它魚骨圖
QCC時最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