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誰來煮羹?

Ken說:
我正在想如何強化以及增加部落格的內容質量, 一個有高質量內容的部落格是熱門網站的必要條件之一.幾個構想如下, 請各位抒發己見, 腦力激盪好幾下, 看如何分工進行. 最近天氣入秋, 蠻好眠的, 想想這些問題, 應該就不容易入睡..Ylan 在畫畫休息時, 看如何把問題畫入畫中...好繞口..haaa搞不好, 一個明星的部落格就此誕生.

1. 跟農委會以及苗改場緊密聯繫, 如登錄活動訊息.....2. 跟其他相關網站相連結以及合作3. 成立幾個主題式的 "論"談, 由各位來當各論壇版主, 主題由大家討論提供, 內容要豐富一些. 這樣子大家要比較花時間, 用心一些, 不過得到的 "福報" 應該也會多一些. 像稻草人就可以成立 "我家的屋頂農場",將所有農場作物逐一介紹, 我可以成立, 有機農場, 農夫部落格免費教學等 相關議題, 還有其他如 台灣農夫無名英雄錄/訪談, 農委會園丁計畫訪談 休閒農場主人訪談.... ..................4. 大部分出去跟人訪問, 聯繫 最好要有個 "單位" 以及"名目", 單位就是我們是誰 ???? 成立一個社團是個辦法之一. 名目就很好定.5, 集資或募資來舉辦園丁或公益活動, 或跟其他類似團體或公益團合作.6. .........

無論如何, 我門可以是烏龜, 可以是鍋牛, 一步一步來, 只要有心, 只要大家肯做, 終可達成目標


Olive說:
由於我是一個對成就感有強烈需求卻無法從工作中滿足的人,所以,亟欲在現有的生活中找尋寄託。最近我也在想部落格的事情。
與園丁們在格(以下簡稱店鋪)上相伴二個月來,我們都在店舖上花費許多精神,哈啦、哟和(我還去其他網站留言,毛遂自薦)分享等等,希望提高這個店舖的人氣....坦白說,時至今日,成就感還是有限。於是乎,我也不禁回頭想成立店鋪這件事情的意義為何?

回歸到最初,我們的本意是要集結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互通有無,讓心中的想法愈來愈具體或互相打氣讓夢更具體..。 於是乎我自問:到今天為止,我們有無走偏? -->答案好像沒有。
再問:這個部落格的定位為何? -->是要吸引許多人來
Q:然後呢?
A:提供對我們有用的資訊
Q:若他們無法在此得到有用的資訊(互蒙其利),他們為何要多此一舉呢? 他們多半有各自的部落格(以下稱店鋪)啊。
Q:若大家只想要來分一杯羹,誰來煮羹? 

所以,我覺得擺在眼前有兩條路:一、純哈啦,分享生活心得,所以,也不用太認真介意。
二、積極將落實心中夢想的相關知識集結整理出來。有用的知識才能形成磁場,吸引相同電磁波的人。(這也就是Ken的呼籲。)
所以,我們不妨暫時把”邀請別人來”的想法放一邊,關起門來想想,我們可以怎麼做?
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夢農場,假設這個店鋪就是我們的(虛擬)夢農場,而我們是農場的四季主人,我們會如何籌備&經營這個店鋪?
Olive建議園丁都用”我是主人之一”的角度來試想上述的問題,看對待這個店鋪會否有不一樣的想法? 若大家都只是過客,吸引力&磁場便無法形成…
當版主或扶助弱勢的想法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有點沉重。記得愛麗絲夢遊仙境嗎? 大家不妨想想:我們的虛擬農場要往哪裡去? 這個問題釐清後,再來進行下一步都不遲?
不妨我們照著講義的順序,假裝我們是農場合夥人,一起來演練一遍,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論一口好畫 說者滔滔聽者杳杳 拿出好畫不用開口 欣賞者自會問如何用彩 如何取景又為何有那樣的作畫動機...對於畫家的生平也會產生好奇
ㄧ座花園果真花團錦簇 自然招蜂引蝶 鳥蟲跟著為尋食而來 賞鳥賞花的人也會接踵而至路過的人也會好奇 這樣的美景是何人所造 想一探究竟

我的作畫哲理 畫不好重畫 畫久了總會畫好 若還是沒畫成 自得其樂也不錯
 
有名的畫家 當初都沒有預料自己的畫將成為名畫 若早有預知恐怕我們現在都沒有好畫可欣賞了

"酒不勸而歡 棋不勝而爭 從此無拘束"

想說的是 除非有實際經驗 開發中或已開發的"勇咖"加入陣容煮出好羹 否則畫餅充饑
如Olive所說:  
若他們無法在此得到有用的資訊(互蒙其利),他們為何要多此一舉呢? 他們多半有各自的部落格(以下稱店鋪)啊。

  

kenson 提到...

等別人來煮羹, 還不如自己多加一些材火吧

Olive-21 提到...

從今天開始 我將試著從園丁的激盪中
用心智圖法記錄我們的激盪結果
看看可以煮出什麼滋味的羹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