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北埔野菜大餐

一些荒野的伙伴有天突發奇想, 可不可以在野外來個野菜大餐 ? 外加炊具都用野地柴料制作,
在油點草老板紹忠的幫忙之下, 終於在油點草農場附近的北埔溪流, 來趟野炊. "所有"食材均是在附近採摘
如昭和草, 地瓜葉 ( 應該是沒人的..haha), 川七.... 幸好, 我有自知之明, 帶了一個鐵鍋, 否則大家
可要餓肚子了. 有人下溪抓溪魚溪蝦, 看能不能打打牙祭, 可惜都 "供孤" 啦, 早就被別人一網打淨..
這也是台灣溪流的悲歌.









6 則留言:

22號稻草人 提到...

哇哇哇!!!
好像粉好吃耶
不過看那茄子好像是人家種的耶
看那水好清涼喔
很讚耶!

匿名 提到...

野菜也好像有人照顧
好肥嫩
我也想嚐嚐看

Olive-21 提到...

野外材料做炊具?
怎麼煮"湯"啊 沒有鍋
除非...
溪中有貝類(這是目前唯一可以想到的)


ylan是玉蘭喔 還以為是婷婷說

匿名 提到...

唉.....
虧我跟妳同居了五天說
還好有說清楚罪過罪過

就我所知溪中有螺和蜆之類
但這水看起來清涼又清澈
應該兩樣都沒有吧!
煮蟹或蝦湯
鍋裡有幾隻蟹
(會不會太殘忍)

匿名 提到...

會錯意了 更正
應是用石板或竹筒之類當鍋具
溪中貝類的殼應該太小

kenson 提到...

除少數地瓜葉, 其他確是野地摘的, 也確定是野菜, 其中最多的是昭和草嫩葉以及川七,
川七加麻油真是美味, 昭和草位道比較特別.
為了怕因中毒而上報, 大家剛開始好像都怕怕的, 我在別人的臉上看出恐懼的眼神..
最後當然由最勇敢的我一馬當先...
其實是我已然餓了...haaaaaaaaaaaaaa
小蝦, 小蟹, 小魚都放回溪中, 希望它們快快長大. 我們用葉子(應是巴蕉葉吧)折成碗狀, 倒入溪水, 再燒熱石頭五顆,直接置入碗中, 可見碗中溪水快速沸騰, 野外炊具就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