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自立造屋 之 燈具裝設

客廳燈扇 廚房燈

房間燈

衛浴燈
璧燈
樓梯燈

燈具隻組裝應該是比較容易的部分, 只要準備工具材料如下:
燈組 可向大賣場買, 一大堆
螺絲起子
電鑽 膠布
you see 很單純吧 !!!! 施工方式:
將燈具上之兩條電線, 通常一條黑, 一條紅,
跟天花板預留之燈孔(也是黑紅各一條) 接好, 用膠布纏繞防短路 !!!!
再用螺絲起子將燈具鎖上即可 !!!!
不管勢璧燈 衛浴燈 房燈....都可輕易完成
比較困難的是客廳燈扇, 必須用到電鑽鑽兩個斜動, 然後釘上兩隻可伸縮之璧虎
用來強化成載. 扇子部分要注意平衡.
阿達花了約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將約 12具燈組, 50個燈泡組裝完成 !!!!
總共節省約25,000元施工費 (每一燈泡施工費用 500nt)
燈組小舅子贈送
經歷大小地震無數, 至今完好如初, 施工品質不可言喻
結論: 阿達推薦之房屋自立造屋之必修課程 !!!!!

4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我家的燈具也是由老公diy 牆壁由我和兒子粉刷 除了省工錢外 也可省搬家具清理場地的麻煩 因除非空屋 工人通常會叫我們把家具集中 事後的清理可就大費周章 
阿達家的天花板作何處理 若貼壁紙好像三年不到就開始翹邊了

Olive-21 提到...

我以前的同事很愛搞這些
所以我也近朱者赤地接過電線
只不過 我的還有特效火花跟味道
當然我也被震撼教育了一下
從此以後 我就敬而遠之了..

說到天花板 就現學現賣一下
社大老師說的 壁紙不要直接貼在水泥上(因為水泥並不平)
最好先打一層木底板 再貼壁紙 這樣就可以撐久一些
或者可以用星光彩繪 這個也可以DIY 我還沒研究 有問題 可以讓我帶去問老師..

pensir 提到...

我也share一點燈具裝設的經驗
如果家中客廳天花板有多盞燈(如嵌燈)
有時候不想一次所有燈全開
可以去 B&Q 或 Homebox 買一個多段控制器
然後就要得要動點小手術了
必須要把天花板上各盞燈的接線找出來
按照你所想亮的方式將燈與控制器接上
之後你就可以用開關來控制燈具了
控制器的包裝或控制器上都有標示如何接線
按圖索驥應該很容易完成
之後再將控制器隱藏在天花板上或燈具內
一切就很美觀了

Olive-21 提到...

好啊
給我老公找點事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