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想種這樣的樹



苦楝樹(Euphorbia hirta L.)楝科苦楝樹為落葉喬木,高約10公尺。三四月間開淡紫色的花,種子長橢圓形暗褐色。分佈於全省各地。栽培庭園中,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具。可栽培為行道園景樹;根皮可驅蛔蟲,果實可治腹部疝痛等。 別名:苦苓、苦楝、翠樹、森樹、金鈴子、紫花樹。

12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羅東鄉下路邊 田頭像這樣孤立一旁的樹 幾乎都是苦楝樹 花的香味近似柚子花香 小時候把果實三顆擺在下 一顆在上 堆一堆放後頭當王 前面三顆一排 排兩排當兵卒 用手指神功 看誰先把對方的王弹倒就贏了 或裝竹筒中當子彈 很有趣 樹上常會發現黑白相間的"大天牛" 拿縫衣線綁住他頭上的角 比放風箏還有趣 充滿好多童年回憶 喜歡他的樹型 是我家休閒農場的首選樹 就是不知道好不好種 

   

Olive-21 提到...

我小時候在台南長大
印象中的它也是長在田頭 (所以應該不難)
樹幹上依稀還繫著一條牛??

只是 我童年的自製玩具中 沒有這一樣
看來 古早的童玩也是很有地方特色的

kenson 提到...

愛情四部曲, 相思,苦楝, 合歡, 無患子,
道盡愛情蒼桑...

匿名 提到...

不知道007跟班長有沒有種過

olive沒玩過是因為妳是淑女 想我上有五個哥哥 三房都是獨生女 難免會跟男生玩在一起 談起牛 又有個小故事 至今還不時跟爸媽小抱怨 細說從前 牛是農村很重要的耕種幫手 牽牛吃草下水泡澡 是一項重任 因為牛很壯 發起飆來可是凡人無法擋 故看牛的重責大任都交給家裡的男壯丁 唯獨我家 由小女子擔任 看牛已經很野ㄚ頭了 有回牛發飆狂奔上深山 又竄進墓園 想想蠻草叢生 必須循獸道前進尋"狂牛" 多恐怖 莫怪我喋喋不休

秋風秋意愁煞人...

相思 苦楝 合歡 無患子 楓 蕭楠不枉此行  

kenson 提到...

wa...ylan 是國文系的嗎 ? 怎麼文字書寫如行文流水, 甚有韻味, 我都快忘了中文要如何寫,要好好看齊 !!!!

Olive-21 提到...

相思,苦楝, 合歡, 無患子,道盡愛情蒼桑...
相思 苦楝 合歡 無患子 楓 蕭楠不枉此行

你們在作對聯喔
我覺得這個 可以作為休閒農場的主題ㄟ
或者是分場的主題..
年輕人最喜歡這一套了~

關於牛 我也客串過小放牛(小時候 寒暑假都是在美濃奶奶家過) 牽牛回家時 最怕牠們碰到熟牛或敵牛或..就像Ylan說的 擋都擋不住

以前怎麼不知童年這好玩? 只知道作學生很辛苦..

kenson 提到...

Ylan: 之前妳那篇有關妳五哥 有機山藥的文章怎麼不見了 ??????

匿名 提到...

唉 我也不知道怎ㄧ回事
 
因為呢 不怎麼熟悉電腦操作 剛好來了一位電腦高手 想說機不可失 請其示範教學 可能是沒繳學費的關係吧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的 哪知他藝高人膽大 直接進入修改文章操作 最後不知按了哪個鍵 一切都無法挽回了 真的很抱歉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希望部落格不會受影響才好

學到的教訓是 已發佈的文章沒複製前 就算高手也不要任意更改  

3號ylan 提到...

Olive 真是大家閨秀不了解民間疾苦 處在福中不知福 可知身為農家子弟的我們 念書可是大哥才有的專利ㄝ 因為他是長孫有阿公當後盾 若非極力爭取 國中畢業就要進成衣廠當女工 今生恐怕無緣與你們相遇了

也曾考上夜間部想半工半讀繼續求學 正好也考上某私人企業公司 無奈礙於經濟因素只好放棄求學選擇工作賺錢 還好老天有發現我長得可愛又認真 送我一個大禮物 認識我家老公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若說有那麼一點文辭暢通 可能是跟大哥(中文碩士)住那段期間 沾到的吧

都在說我的故事 下次換你們也說說看如何
  

Olive-21 提到...

唸書永遠都嫌晚啊

我沒那麼嬌貴啦 生性敏感就比較麻煩。
我以前曾經想過自殺的事,但找不到一個輕鬆的死法,又突然意識到那種念頭可能是一個輪迴的陷阱,所以就徹底放棄了。

現在,我只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好好利用此生把它完成便是了。

老天爺讓我們對回歸鄉土有興趣,也是一種恩典。因為,大地之母絕對可以撫慰人心,讓心處於祥和寧靜的情境中~

kenson 提到...

還好找到 "兇手", 如果是自動消失, 事情就大條了, 代表系統有問題, 要趕快搬家.
那位高手是誰 ???? 要請吃牛肉麵..haaaaa
才想說 ylan 要不要幫你五哥做個介紹,
掛上幾張美美的照片,我在幫忙整理一下, 放到部落格, 多少加減有些"效果"

Olive-21 提到...

校到一個bug
唸書永遠都"不"嫌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