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鵝掌樹開花了

  
開滿花 沒開花 看得出來嗎  







以為鵝掌樹是觀葉植物 沒想到她不但開了花 而且花色清馨典雅 
一天上畫畫課途中 看到她滿樹雪白花簇 迎風搖曳
好像在跟我招手 說快來看 我開花了耶

5 則留言:

Olive-21 提到...

從沒注意到這種樹會開花
而且是開這樣的花

通常 對於熟西的事物容易視而不見
包括周遭隨手可得的美..
而陌生的事物卻極易引起視線的注意
並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及欣賞

謝謝ylan幫我打開另一雙眼~

匿名 提到...

我的反應跟你一樣 那天湊巧有個阿公在樹下運動 他告訴我任何樹都會開花 只是開花季節不同 很多樹選擇秋末季節開花 是準備傳宗接代 因怕自己無法度過嚴冬 真是耐人尋味  

Olive-21 提到...

對啊 很多植物開花都是怕自己撐不過
所以 若不是要留籽 也不是為了賞花的話
有些植物開花前 就會被摘掉花蕾
避免消耗養分 並且壽終正寢

這個鵝掌樹是否有別名?
因為不暸解它 而上網去找資料時 找到的不是這種樹 (而且首頁前幾筆就有孵夢場這篇文章:))

ylan在社大上植物課 有機會也可分享一下
我對植物雖有興趣 確沒受過系統化的教育

3號ylan 提到...

這個鵝掌樹是否有別名? 
這我也不知道ㄋㄟ 下次上課問老師

社大的植物課分四期(二年) 現在剛開課 入門課是草花和植物觀賞 有機會分享當然沒問題 就怕學有所失 


 

3號ylan 提到...

問過老師了 他是黑板樹不叫鵝掌樹 今天早上去中庭照了近照 瞧一瞧 差異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