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黑板樹與鵝掌藤


還沒長高的黑板樹

 黑板樹葉的形狀


已長大的鵝掌藤

鵝掌籐葉的形狀

不敢再期待他快快長高的斑葉鵝掌藤

桃園茶改場帶回的禮物

怪哉 仔細瞧她兩長得不像勒 以前怎會覺得看起來一個樣?

15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老師說:鴨腳 鵝掌和狗腳有大大地不同 叫我老花眼鏡趕快換一副

黑板樹別名鴨腳樹 夾竹桃科 常綠大喬木 通常用於行道樹 因是做黑板的材料故名之

鵝掌樹其實真名叫鵝掌藤 別名狗腳蹄 矮灌木 通常用於盆栽 若長在林中會攀附其它樹木生長 屬寄生植物

班葉鵝掌藤是鵝掌藤的近親 若陽光太曬班點會消失 

Olive-21 提到...

不怪你啦
要是給我 鴨腳 鵝掌 我也會搞錯!

叫他黑板樹 就比較有個"樹"色彩風格
不會混淆了~
謝謝告知

至於鵝掌藤也很好養 不用太照顧也可以長大
但好像長得慢些..

3號ylan 提到...

感謝不怪罪之恩
看我這麼勤快 癡呆症應會漸漸好轉的

請問pensir是不是生氣了
那天不小心把他告訴我們 電腦中毒剛好 跟我們打招呼的文給刪了 之後就再也沒他的消息了 我是不是闖禍了

繼張冠李戴之後 引發一想法 
我們是否來成立一個"大家一起來認識花草樹木"單元 同學們分居全省各地 定會看到許多不同的植物或事物 請"妹ㄦ"給ken(能者多勞)PO上網 大家共同討論研究 久而久之可增加參與人數 也可以增進更多相關知識 如何    

Olive-21 提到...

在這裡打上你的留言 就可以了
(測試給婷婷姊夫看的)

Olive-21 提到...

不會吧 Pensir應該不會生氣吧 他看起來脾氣很好 而且喜歡DIY的人 通常很有耐心..

植物界可以媲美動物界耶
所以 我建議縮小範圍 先從自己周遭感興趣的植物開始 或者 從新興有趣的植物開始

ylan 不是說婷婷姊的林場種了許多奇花異果嗎? 等穎川兄上來 就可以請他闢專欄 作一系列的介紹了..

Ken是否可以邀請穎川兄入編輯群? (開放權限)

3號ylan 提到...

正有此意 我也覺得川兄可打前鋒

cyc 提到...

碰到電腦文盲,什麼都不懂,就連上線都有問題,真的很糟ㄝ

kenson 提到...

婷-川 終於突破萬難, 登錄成功...鼓掌..
同意olive, 如果婷川能有一系列的介紹你們的奇花異果, 那就太好了...
鵝掌藤,鵝掌材, 黑板樹...開開始還記的,可是當碰見2,3百種類似值物, 腦筋就跑慢了, 需要多看, 才會記得.
Ylan的建議”大家一起來認識花草樹木"我贊成, 看是不是可以勾幾個”同好"過來

kenson 提到...

olive: 可以把妳給婷川的上網步驟也給
敏捷一份, 我看她一定需要.......

3號ylan 提到...

哎呀 學游泳難免會喝到水 學騎腳踏車也會摔跤 熟能生巧 看我碰了滿鼻子灰 也上了(雖然偶而會出錯) 臉皮裝厚點算博君一笑 同學不會怪罪啦 反而如ken說的熱情洋溢最重要 相信以婷川的能力和毅力 很快就能雄風再現 到時不要翅膀長硬了 就飛走了 要多給貢獻一些寶喔  

Olive-21 提到...

對啊 熟能生巧
沒人天生會的啦 都是學來的 傳遞下去也是應該
就說咩 聯集>單一集合
大家就把這裡當成虛擬大家庭 不要拘束啊~

我待會把講義ㄇㄟ給敏捷姊
誰可以去她田裏幫她裝ㄧ台電腦?

cyc 提到...

其實最容易跟黑板樹弄錯的,應該是海芒果,因為它們葉子長的非常相像

3號ylan 提到...

這麼說我連弄錯對象的等級都有問題
海檸檬近宜蘭海濱公路上種兩排 還立著果實有毒勿食的警告標語 可能因為認識祂在先 所以沒跟祂混淆  

Olive-21 提到...

不知黑板樹容易結果不?
若否,就比較好辦。

3號ylan 提到...

怎說?
聽老師說黑板樹的果實長得像長豆 類似阿勃勒那樣 以前都沒注意到 今年記得仔細瞧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