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Ylan 的素描習作





天生我材必有用 找對角色 認真演好自己 小兵也能立大功

10 則留言:

3號ylan 提到...

球體的運用練習習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鉛筆素描的最佳利器即是鉛筆 所以勤於削鉛筆 更換鉛筆的態度不容小覷 初練習時尤為重要 筆最好是自己動手削 而不是使用削鉛筆機 用自己削的筆和機械筆畫畫 其中的微妙差異 僅畫畫者能獨享無法言傳

畫幾何圖石膏模型 通常是初學者的必修課程 需練習至亮灰暗反光面駕輕就熟後 才轉至實物練習 因覺得畫那些沒生命的東西乏味 逕自找些週遭的東西替代練習 仔細觀察薑跟魚也是個球體 僅大小圓不同 還不必畫得跟石膏像那樣"極圓" 畫畫嘛 就是要享受畫趣 

Olive-21 提到...

ㄧ問:近視眼可以畫素描嗎?

這個...可以當有機農場的圖示菜單ㄡ
有機農婦畫的畫 真不是蓋的...

3號ylan 提到...

可以 這時戴近視眼鏡畫 再過幾年不用眼鏡就能畫 要不要來共襄盛舉阿

olive的點子特多 嗯 以後我家農場舉凡賞樹 蛙 蟲 蝶 鳥 花...去文字敘述全用圖示 如此一來我這個有機農婦就有用無之地了 看來我要加緊練畫工 免得到時不知所云 
 

kenson 提到...

這生薑畫的超像的, 乍看之下, 好像真的.
你家的農場門牌不用找人設計, 自己畫就好,
創意無限

Olive-21 提到...

素描我完全沒辦法
捕捉不到明暗的細微變化
就別提了
而且 就算要畫 也不能搶你飯碗
要市場區隔一下 畫別的~

3號ylan 提到...

olive客氣了 多找幾個人來學 以後要換工找人捉刀可就容易多了

其實不管東西方畫家 作畫的黃金期約在45至65歲間 原因除了經驗 畫功 學術 見識...達成熟期外 主因體力 視力也還行 為何幾乎所有畫家最終都走寫意抽象印象派 雖然大家都說因已練至爐火純青 求突破有畫風 但若真要再畫得寫實逼真 也時不我矣 一些知名鉅作因後人美化之故 讓我們誤以為都是畫家獨自完成 其實若理性探究 很多都是跟弟子合力完成 有時還會出現弟子畫得比老師好的現象產生 
作畫看畫很有趣 有人畫功會隨著歲月日積月累 日有所進越畫越好 有人達到謀程度後即開使退步 不是技術也不是閱歷 只是感覺
感覺沒了就無法畫出畫家自己的世界 作畫時有無付於感情 連看畫的人都感覺得到 真的很微妙    

Olive-21 提到...

不經ylan點破 還真沒悟出呢
畫家真的是愈老愈抽象 畢氏更是如此
原來"不行了" 當"突破" !

看來我將要步入作畫黃金期呢
經你這麼提醒&鼓勵 我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

匿名 提到...

喂~ 這樣會有傉大師啦 他是少數出類拔萃還老返童的人 張大千60歲前臨摹中國古畫已達難分真假更勝假地步 有人言他一次拜訪畢氏 畢氏說他的畫不是畫 沒有自己都是別人的影子 因此張大千改變畫風 如今他的潑墨畫才能步上國際舞台 成為名畫家 許多藏畫行家 都以此作為收藏論價指標 姑且不論喜不喜歡畢氏的抽象畫 他的創意因前無古人所以能成名 後人畫得再好也只能說很像他罷了 作畫最終不在於畫得像不像 而在於有無"辨識度" 如老頑童劉其瑋便是一例 但基礎畫功是不可或缺的
    

Olive-21 提到...

我覺得喔 性格有分裂or偏差傾向的人
要是能畫得出東西
多半會畫得跟人家很不一樣

高中時思想比較灰色
用紙隨便揉一團 都覺得造型對我有吸引力
用那個線條&造型框去表現老師要我們畫的題材的話 肯定會與人非常不一樣
可是呢 就像ylan說的 沒有基礎畫功
所以 表現不出來
不然 美術史就得改寫了..
我高中時 畢氏成名了沒? hah?

(臭屁不違法吧?)

3號ylan 提到...

指梵谷嗎
後印象畫派梵谷 成名作幾乎都是在"發瘋"期創作的 他畫他的治療醫生"嘉舍醫生"曾創下八千多萬美金歷史高價 只是他的畫都在自殺身亡後才值錢 一生坎坷潦倒
畢氏晚年也很偏激 畫一些人體器官 誇大又醜化 就是以藝術眼光欣賞 都頗難接受 繪畫世界也像畫人生 有光明黑暗美與醜 我還是喜歡瑰麗的人生 美美的有陽光